您现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开展秋季学期开学实验室安全检查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22-09-19 浏览次数:

新学期伊始,为做好新学期开学后的实验室安全工作,防止各类实验室安全事故发生,确保新学期教学科研工作顺利进行,结合近期学校相关工作要求,按照学院吴家刚副院长的实验室安全工作部署,吴家刚副院长、学院安全秘书及安全协防员对我院的实验室进行了开学安全检查。

先后检查了我院第一理科楼、老分测中心、西三教、西五教、新老纳米楼等实验室,实地检查了危化品存放管理和使用登记、实验仪器使用、实验用品摆放、废液处理、消防设施、安全通道等情况,并与实验室师生就相关实验室安全的一些具体事宜做了沟通交流,并要求师生做好新学期实验室安全工作。

通过本次检查,反映出我院实验室安全状况总体较好,老师学生的安全意识较强,但仍然存在一些需要改进之处。部分实验室存在气瓶未固定、使用插线板不规范、电吹风使用完毕未及时拔电源插头、实验室进出记录不完整、堆放杂物未及时清理、实验室环境卫生不整洁等现象,个别实验室存在门开无人值守的现象。针对发现的问题,能够立行立改的,检查人员现场即时督促改正,不能立行立改的,下发了书面整改通知,并要求限期完成整改。后续学院也将不定期复查整改情况。




    实验室安全责任重大,全院师生要切实增强安全责任感,认真细致抓实做好实验室安全工作,严格落实实验室准入制度,持续对实验室安全问题开展自查自纠,认真及时整改,切实有效防范排除事故隐患,防止各类事故发生,确保实验室的安全,保障教学科研工作顺利进行。

公告栏 2019年四川大学“中国核动力”奖学金拟推荐名单[详细]
四川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2006-2010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86-28-85416050 传真:86-28-85416050
邮编:610064 地址:四川大学第一理科楼附三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