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基础课程和实践教育教研中心扎实开展师德建设宣传月活动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22-09-26 浏览次数:

按照学校的部署和学院的统一安排,基础课程和实践教育教研中心围绕“守教育报国初心、担筑梦育人使命”的主题,开展了形式多样、内涵丰富的师德建设宣传月活动。

2022年9月9日,教研中心党支部组织中心全体教师在成都市疫情防控全体居民原则居家期间,学习了《习近平的教师情》视频,观看了“闪亮的名字——2022最美教师发布仪式”。

2022年9月23日,结合中心教职工双周政治学习,通过腾讯线上会议形式,开展了喜迎二十大,争做“四有好老师”主题教育活动。中心全体教师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系列重要论述、上级党委、上级教育主管部门关于师德师风建设的意见等内容。

认真学习了学校在庆祝第38个教师节表彰的各级各类优秀教师的事迹和先进集体典型。重点学习了2022年度全国最美退役军人我校霍巍教授、首届四川省“四有”好老师称号获得者我校杰出教授曹顺庆、学校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立德树人奖”获得者、宝钢优秀教师奖获得者、学校年度工作先进个人等表现突出的教师的先进事迹,向身边的榜样学习,从我做起。

开展了师德失范案例专题警示教育活动。以教育部公开曝光的十批违反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典型案例以及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公布的不端行为案件处理决定作为典型案例面向中心全体教师开展了警示教育。

通过活动的开展,中心全体教师进一步增强了教书育人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纷纷表示要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把“四个相统一”、“四有好教师”、“四个引路人”,争做“大先生”作为自己的职业追求,为学校和学院的“双一流”建设做出自己更大的贡献。

 

公告栏 2019年四川大学“中国核动力”奖学金拟推荐名单[详细]
四川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2006-2010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86-28-85416050 传真:86-28-85416050
邮编:610064 地址:四川大学第一理科楼附三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