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新能源材料与器件专业教研中心开展九月份系列主题活动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22-09-26 浏览次数:

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即将召开之际,中共四川大学材料学院新能源材料与器件专业教研中心教工支部近日在望江校区三教105教室开展了系列主题活动。

“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主题党日活动中,与会党员老师首先跟进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然后结合中心教学科研的实际情况,带着责任、信仰和情感认真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第八专题“坚定不移走高质量发展之路”中的第四篇著作《努力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切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以扎实的理论素养加强党性锻炼、党性修养,提升战略定力、斗争能力,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团结奋斗、勇毅前行,凝聚起加快推进新能源材料与器件一流专业建设的磅礴力量。

“喜迎二十大,争做‘四有好老师’”主题教育活动中,深入学习先进典型和身边榜样。中心党员老师积极响应《致全校共产党员的一封信》并参加了学校抗击疫情的志愿者服务工作,冲锋在前,让党旗在战疫一线高高飘扬,以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员的责任担当。在本次活动中,中心邀请到2022年度姜维平优秀教学奖获得者张云老师为中心广大教师,特别是新进教师分享了从教近30年的宝贵经验。张老师从自身经历出发,以塑造学生品格、品行、品味为初心,以培养国家栋梁与社会精英为使命,给全体与会老师讲述了丰富而生动的培根铸魂的育人故事,营造出了良好的学先进、赶先进、当先进的浓厚学习氛围。

“永远跟党走,建功新能源”主题学术交流活动中,中心邀请陈君泽老师做了关于“过渡金属二硫化物外延异质结的设计合成与应用”的交流报告。陈老师从新设计、新材料、新结构、新技术、新应用出发,为与会老师分享了目前的研究方向和取得的科研成果。报告结束后,中心老师展开了热烈的交流讨论。中心以本次学术交流为契机,将邀请不同研究方向的教师走进新能源学术交流活动,创新组织生活的形式,增强组织生活的活力,发挥学院及学校的学科与专业优势,交叉融合更多力量和资源,推动中心教学科研事业的发展。

 

公告栏 2019年四川大学“中国核动力”奖学金拟推荐名单[详细]
四川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2006-2010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86-28-85416050 传真:86-28-85416050
邮编:610064 地址:四川大学第一理科楼附三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