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中国共产党四川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员大会成功召开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23-03-25 浏览次数:



2023年3月24日下午,中国共产党四川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员大会在望江校区东三教演播厅隆重举行。大会主题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学校第九次党代会部署,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和科技创新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加快推进学院高质量内涵式发展。

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黄园代表学校党委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对学院取得的发展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她表示,过去五年,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紧紧围绕校院中心工作和奋斗目标,学科建设稳步提升,科研实力显著增强,人才培养成绩斐然,各项事业取得丰硕成果。希望学院党委继续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学校第九次党代会部署,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决扛起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担当,围绕国家重大科技创新战略需求,坚持走高质量内涵式发展道路,深入实施人才强院战略,进一步凝练特色学科方向,提升“从0到1”原始创新能力和核心关键技术攻关能力,强化有组织的科研,守正创新、勇毅前行,扎实推动党建与事业融合共进,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高质量发展,为加快推进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建设贡献更大力量。

徐海鑫同志代表中共四川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第三届委员会向大会作了题为《胸怀“国之大者” 勇担时代使命 全面加快推进学院高质量内涵式发展》的工作报告。报告指出,学院第三次党员大会以来,学院党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团结带领全院师生员工,在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实行人才强院战略、提升学科建设水平、提高创新人才培养质量、提升科研创新攻关能力等方面取得明显成效,学院的办学水平和综合实力稳步提升,圆满完成第三次党员大会确定的目标任务,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进入了新的历史发展阶段。

报告号召全院共产党员要始终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学校第九次党代会决策部署,凝心聚力谋发展,守正创新谱新篇,以内涵式高质量发展推进一流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建设,为学校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贡献材料力量!

根据会议议程安排,与会党员分组书面审议了学院纪委工作报告和党费收缴、使用和管理情况报告。

分组讨论后举行了大会选举。与会党员以无记名投票的方式选举产生了中国共产党四川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新一届委员会和纪律检查委员会。


院长刘颖同志宣读了《中国共产党四川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中共四川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大会一致表决通过了学院党委工作报告决议和纪委工作报告决议。

会后,学院新一届党委和纪委分别召开了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产生了党委书记、副书记和纪委书记。

 

公告栏 2019年四川大学“中国核动力”奖学金拟推荐名单[详细]
四川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2006-2010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86-28-85416050 传真:86-28-85416050
邮编:610064 地址:四川大学第一理科楼附三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