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召开2022-2023学年春季学期班主任、辅导员与教务员工作会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23-03-29 浏览次数:

为有效利用学科优势,不断优化培养模式,充分挖掘我院本科生的专业兴趣,以立德树人精神为指导培养材料类优秀人才,328日上午1000,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在学院会议室召开了2022-2023学年春季学期班主任、辅导员与教务员工作会,党委副书记张晓满教授、副院长叶金文教授,本科生班主任、辅导员和教务员参加了此次工作会,会议由叶金文副院长主持。

首先,叶金文副院长感谢了学院各位班主任老师的辛勤付出,肯定了班主任在学生工作中的贡献。叶院长回顾了班主任的工作经验,分享了引导学生专业兴趣的方式方法,并对本学期班主任工作安排进行了布置,强调了接下来的工作重点。

随后,张晓满副书记介绍了各年级的学生情况,倡导班主任在学生工作中要关爱学生,对学生的问题快速响应,强调了班主任和辅导员联动关注学生学业情况的重要性,并对班主任工作中的重点要点提出了工作建议。

接着,2021级创新班班主任朱建国教授分享了自己多年班主任工作的心得体会。他认为,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创新班的设置,大大提升了本院学生的专业向心力,学院要打造好创新班这一品牌,培养拔尖人才。班主任要引导学生着眼国家重大战略发展需求,投身材料领域科技发展强国事业。


最后,辅导员介绍了学生的学业情况和需要班主任多加关注的学生情况,提出了本科学生应更加深入了解、体验所学专业的发展现状。各位参会班主任在会上进行了讨论,表示将积极响应学院的工作安排,切实履行班主任职责。

本次工作联系会为本学期学生工作的顺利开展奠定了先导基础,为接下来的学生工作确立了重点方向,学院将立足当前、着眼长远,培养专业性强、综合发展的材料学科人才。

 

公告栏 2019年四川大学“中国核动力”奖学金拟推荐名单[详细]
四川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2006-2010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86-28-85416050 传真:86-28-85416050
邮编:610064 地址:四川大学第一理科楼附三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