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材料学院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青年教师调研座谈会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23-05-17 浏览次数: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以深化调查研究推动解决学院发展难题,着力解决青年教师急难愁盼问题,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5月16日,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在望江校区召开青年教师调研座谈会,会议由院党委书记徐海鑫主持,四川大学党委学工部副部长马涛、学院院长刘颖、党委副书记张晓满、副院长叶金文以及学院45岁以下全体青年教师参加本次会议。

undefined

为推动学院师德师风建设进一步形成严的基调、氛围和态势,会议首先邀请马涛副部长为青年教师做师德师风建设培训。马涛副部长就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教师要求、新时代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进行详细解读,强调要提高全体教师的法治素养、规则意识,提升依法执教、规范执教能力,要加强前置警示教育,将师德师风建设要求贯穿教师管理全过程。马涛副部长分享了师德师风典型案例,强化警示教育作用,倡导青年教师时刻自重、自省、自警、自励,坚守师德底线。

undefined

徐海鑫书记指出,本次培训不仅是一次青年教职工师德师风建设的专题教育活动,也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一个重要切入口。学院召开全体青年教师调研座谈会,是把学习调研、推动发展、检视整改有机融合、一体推进。徐海鑫书记强调,学院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以此次主题教育为契机,抓好师资队伍建设,强化以学生为根、以育人为本的意识,将人才培养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引导教师潜心教书育人,当“四有”好老师,推动一流学科建设,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贡献川大材料人的力量。

为提高青年教师的教育教学能力,叶金文副院长从教学的文件规定、教学的违规行为、教学事故的分级与处理等方面为青年教师做教学纪律培训。他指出,年轻教师应熟悉学校教学管理规章制度并严格遵照执行。

undefined

会上,青年教师踊跃分享来院工作后的感受、收获以及在实际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学院领导班子认真听取并一一作答。对于青年教师对学院相关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学院领导并表示将进一步帮助青年教师更好地度过入职的适应期,尽快成长。同时,学院会组织系列科研申报、教学交流等活动,为青年教师成长搭建更多元化的交流平台。

最后,院长刘颖对学院青年教师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提出几点希望和建议,他指出,全院青年教师要坚持正确的立场,在工作中要坚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立德树人,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对标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在实际行动中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严格要求自己,努力提升本领和能力。青年教师要在思想上提高对教育工作的认识,在工作中不断精进自己的业务水平,多向资深教师学习、向同事请教,加强交流合作。

公告栏 2019年四川大学“中国核动力”奖学金拟推荐名单[详细]
四川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2006-2010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86-28-85416050 传真:86-28-85416050
邮编:610064 地址:四川大学第一理科楼附三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