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公告 > 正文
材料学院研究生分会2014-2015届招新启事
发布人:fattybear 发布时间:2014-09-15 浏览次数:

为提高我院研究生分会的团队工作效率及活力,使其真正成为一个职能完善、制度健全、运转协调、勤奋高效的规范化、民主化、科学化学习型服务型研究生会,现决定根据各部门各职位的需要,本着“公开招聘、择优录取”的原则,举办本学期干部招聘活动。

招聘基本要求:1.热爱研究生会工作,有准备为研究生同学服务的精神;2.思维活跃,有较强的沟通能力、创新能力和一定的文字功底;3.具有吃苦耐劳的精神和团队协作精神。

各部门职能简介及招新要求

主席团

负责传达院领导的指示,管理院研究生会日常事务,学院大型活动的主要负责人。代表研究生会执行研会全体会议做出的决议。监督并协助研究生会各部的工作开展。全面了解研究生会工作,熟悉工作方式,保证研究生会正常运转。

组织部

主要负责院研究生分会干部招聘、培训、考核与评价的具体工作;对研究生分会会务做工作记录和相关材料的存档;管理研究生分会的各种物品;负责研究生分会的各类财务;拟定和完善院研究生分会的各项规章制度;开展研究生会组织文化建设。招新要求:1.具有高度负责、客观公正的工作态度;2.文字功底较强,有良好的文字组织、公文处理能力;3.具有较强的组织意识、积极的工作热情及严谨的工作作风;4.有较强的沟通能力,组织观念较强,认真负责。

宣传部

负责在院研究生中开展思想政治教育与宣传工作;向校内各学院以及校外宣传院研究生分会开展的各项活动;负责院研究生会的形象宣传工作,扩大院研究生会的影响力,负责院研究生会网站建设、宣传、维护和网上新闻发布工作。招新要求:1.工作认真负责,熟悉学生组织中信息部门的基本运作程序,熟悉新闻类信息的文风和布局:2.文字功底较强,有良好的文字组织、公文处理能力;3.能熟练操作photoshopcoreldraw等平面设计软件;4.有过工作经历或经验者优先。

文艺部

负责文艺部工作计划审订、检查,落实和工作总结,根据学校对校园文化的总体要求和本校的特点,以及人力、物力,财力的实际情况,发展高雅的文化娱乐活动。以提高同学综合素质,丰富同学的精神生活,根据同学的文艺兴趣爱好,适当的开展文艺专题讲座及一些文艺活动;发现和培养文艺活跃分子,充分发挥文艺骨干的作用,丰富校园文艺活动。招新要求:1.有集体观念,有工作热情,做事认真踏实;2.爱好文艺活动并积极参加文艺活动;3.有一定的组织协调能力;4.有文艺特长者优先。

体育部

负责丰富本院体育活动,提高学生身体素质,组织策划本学院各种体育活动、培养体育人才,组织队伍积极参加校研究生会体育部组织的各项活动。招新要求:1.有集体观念,工作热情,做事认真踏实;2.具有一定的组织能力和领导能力,爱好并积极参与体育活动;3.有体育特长者优先。

对外联络与社会实践部

主要负责加强院研究生分会同政府、企事业单位等社会组织的联系;负责对院研究生分会举办活动部分经费的筹集,与企事业建立固定良好的联系;负责与兄弟院系研究生分会的交流联系工作及院研究生分会其它外事工作。负责引导研究生广泛参加社会实践活动;设立专门机构为研究生提供实践锻炼和勤工助学的机会;引导青年志愿者面向全社会,从事公益活动。招新要求:1.有工作热情,做事认真,有毅力;2.欲锻炼为人处事及社交能力者;3.有过外联实践经验者优先。

学术科技与博士生部

主要负责院研究分生学术科技活动的规划与实施;积极举办或申请承举办“川大论坛”等学术讲座与报告,进行学术交流,活跃研究生学术氛围;组织本院研究生参加“挑战杯”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与创业大赛,收集、整理、汇编研究生科技成果。负责加强博士、硕士研究生之间的交流与沟通;定期举办“博士论坛”等学术讲座与报告,发挥博士生的学术优势;为博士生的学习、生活和工作等方面提供各种服务。招新要求:1.能够熟练操作Office系列软件,熟悉数据库运用者优先;2.博士生及研究生均可;3.热爱学生工作,具有高度负责的工作态度、较强的沟通能力及团队合作精神。

生活服务与调查研究部

负责与学校后勤集团建立经常性联系,引导研究生参与后勤民主管理;经常反映研究生有关学习生活方面的意见、要求,维护研究生的合法权益;关心研究生日常生活,提倡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研究生关心的热点问题进行调查研究;向学校有关部门反映研究生的思想、学习、生活和工作等方面的状况;关注兄弟院系研究生会发展动态,为院研究生会建设与发展提供建议。招新要求:1.有集体观念,并且有一定的时间保证工作的顺利开展;2.能够熟练操作基本的office软件操作;3.具有较高的工作热情和认真的工作态度;4.有调研经验者优先。

青年志愿者服务队

青年志愿者服务队是一只立足校园与面向社会相结合,关心帮助社会弱势群体,服务城乡发展与服务社区建设相结合,服务社会与锻炼自身相结合 的队伍。主要负责组织开展各项志愿活动,号称全院同学积极参与各项服务活动,达到服务他人,锻炼自我的目的。招新要求:1.有较强的服务与牺牲精神,并且有一定的时间保证工作的顺利开展;2.欲锻炼为人处事及社交能力者;3.有外联或志愿活动经验者优先。

报名方式

请有意向的同学将填写完毕的“四川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研究生分会干部招新表”于2014919日(周五)之前交给各班班长,由班长统一递交给四川大学材料学院研究生分会汇总。也可以通过下载附件1: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研究生分会招新报名表,进行填写,并电子邮件的形式将该表格发到四川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研究生分会公共邮箱(scugsu_cailiao@163.com)负责招聘的老师和同学会根据报名情况和个人条件筛选出符合要求的同学参加研究生会招新大会的集体面试(初步定在926日中午12点半于材料学院会议室,如有变动会具体通知)。

联系方式

负责老师:

王娇(13880100866)

负责同学:

孙灵光(材料物理与化学)15982156332

王江(材料学(金属))18328310173

马赵丹丹(材料物理与化学)18581847802

焦林(材料学(金属))18380141360

曾天(凝聚态物理)15008238129

附件1: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研究生分会招新报名表

公告栏 2019年四川大学“中国核动力”奖学金拟推荐名单[详细]
四川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2006-2010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86-28-85416050 传真:86-28-85416050
邮编:610064 地址:四川大学第一理科楼附三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