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公告 > 正文
四川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202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通知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22-03-18 浏览次数:

根据《四川大学2022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实施办法》有关规定,经学院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研究,2022年我院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安排如下:

一、复试形式及时间

1. 复试形式为线上远程网络复试。复试平台后续另行通知,敬请关注。

2. 复试时间为3月26-27日。

二、远程网络准备

网络视频准备,具体要求详见学院《2022硕士线上复试考生指南》(进群后发布)。为方便复试前学院开展复试测试等工作,请考生及时加入:2022川大材料复试官方群(QQ群号码:220769621),入群验证码:姓名+身份证后4位,入群截止时间:2022321日上午11:00(请严格按照时间节点进群,未及时进入者按弃考处理)。入群后请随时关注群通知。

1.学院将于复试前2天进行视频演练测试,请考生提前准备,准时按要求进行测试。

2.考生应注意着装,应保持发型整洁,素颜、露耳且不可佩戴首饰。

三、提交复试预审电子材料(仅供学院参考,须与考生指南保持一致)。

(一)资格预审的电子材料

以下材料扫描件按PDF格式统一打包,压缩文件命名为专业_姓名.rar,要求3月21日下午17点前发往学院邮箱cailiaoxueyuan301@163.com

1.有效第二代居民身份证;

2.初试准考证(如丢失请登录中国研招网系统打印);

3.毕业证(应届生需提供完整注册的学生证)、学位证书;

4.本科学习成绩单(应届生由所在学校教务部门加盖公章或学院公章,非应届生由考生档案所在单位提供并加盖公章或考生本科所在学校档案馆提供并加盖公章);

5.个人情况介绍PPT(模版见附件1,不加页);

6.外语水平证明、发表论文、各项获奖材料证书等;

7.个人综述(不少于1000字),包括自我评价、专业志趣、专业、职业规划等。

8.手写签名的《四川大学2022年硕士研究生诚信复试承诺书》;

9.其它材料(按需提交)

(1)网上确认时学历、学籍未通过教育部审核的,需提供学籍、学历认证报告:应届毕业生提供《教育部学籍在线验证报告》;往届毕业生提供《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不能在线验证的提供教育部《中国高等教育学历认证报告》;持境外学历的提供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国外学历学位认证书》;

(2)士兵退役计划考生,应提供本人《入伍批准书》和《退出现役证》;

(二)面试准备材料

1. 本人身份证、准考证;

2. 手写签名的《四川大学2022年硕士研究生诚信复试承诺书》(附件2);

3. 士兵退役计划考生,应提供本人《入伍批准书》和《退出现役证》。

注:所有提交材料将于考生录取到校后审核原件。

四、复试内容:

考核内容:个人陈述(PPT),专业知识问答(随机抽题),外语水平测试,专业素质及能力测试,综合素质及能力测试。

五、成绩计算方法:
  复试为差额复试。复试成绩总分为100分,复试成绩应不低于60分,否则视为复试不合格,不予录取。

加权公式:S=S初(百分制)×70%+S复(百分制) ×30%

六、复试收费标准

根据《四川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四川省财政厅关于规范全省教育系统考试考务行政事业性收费的通知》(川发改价格2012641号)规定:研究生招生复试费:每生120元。按照学校相关要求,研究生复试费需在网上缴纳。缴费网址:http://sf.scu.edu.cn/payment/,用户名为:考生编号,密码为:clxy123456请各位考生务必于2022322-3232400前缴纳完成,逾期未交费视为放弃复试资格。

七、体检:

拟录取名单公示后,在二级甲等以上医院体检(1寸照片贴体检表)。加盖体检部门公章的体检表原件请于拟录取名单公示后5个工作日内以顺丰或EMS快递邮寄到本学院。

收件人:邓老师 电话:028-85416050 邮编:610064

收件地址:四川大学望江校区东综合楼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八、复试名单:(见附件3

九、咨询联系方式:028-85416050  邓老师

十、举报受理渠道:

学院成立投诉举报处理工作小组,接受考生的实名举报。

张老师 028-85471569 zhangxiaoman@scu.edu.cn

十一、考生注意事项

1.不能按时按要求参加复试的考生视作自动放弃;

2.体检不合格的不予录取;

3.关于拟录取结果、政审函及调档函发放、录取通知书的发放等相关内容,请考生随时关注四川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官网的通知。

                四川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2022318

 

公告栏 2019年四川大学“中国核动力”奖学金拟推荐名单[详细]
四川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2006-2010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86-28-85416050 传真:86-28-85416050
邮编:610064 地址:四川大学第一理科楼附三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