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领导 > 正文
观古鉴今,情系家国——我院党委副书记张晓满同志为硕士支部讲授主题党课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21-06-17 浏览次数:

615日,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张晓满教授以“学史崇德”为主题为我院2019硕士支部全体党员讲授了党史教育主题党课。党课以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进程中涌现的先进典型为主要线索并结合川大红色历史底蕴,深入浅出地为同志们阐述了学史崇德学习对党忠诚的大德、学习为民造福的公德、学习严于律己的私德三个方面。

主题党课上张书记以典籍中的“德行”为切入点,带领学生党员回顾了“生是为中国,死是为中国,我为中国作楚囚”的川大校友刘伯坚,“坚定选择千里寻党”的开国大将许光达,“深藏身与名、淡泊见初心”的“两弹一星”元勋对党无限忠诚的大德;介绍了用心守护中国人粮袋子的袁隆平院士、将生命定格在脱贫攻坚一线的黄文秀,凸显中国共产党人为民造福不怕吃苦吃亏,并结合周恩来总理写下的《我的修养要则》告诫全体党员慎独慎微、要谨守私德。

张书记还结合新冠肺炎疫情与党员们交心畅谈亲身参与、亲身见证到的党和国家应对突发卫生公共事件过程中体现的以人为本的思想,并鼓励在座的党员同志要传承和发扬好党的先进精神,在学习领悟党史的基础上将个人发展和国家需求紧密结合,秉持家国之志,展现新时代川大新青年的担当。

随后,材料学院2019硕士支部党员同志纷纷畅谈了党史学习教育的心得体会。党支部书记王静同志谈到:“欲知大道,必先为史”,本学期支部采取了党课、参观、知识竞赛、观影等多种方式进行了一系列党史学习教育,我们看到了许多党员同志在各个的阶段为党和国家默默付出甚至牺牲,真的很受震动,我们应当继承和发扬他们的伟大精神,在自己的岗位上更加努力,为祖国的发展贡献力量!张懋超同志说:“回顾这一路,中国共产党一直弥久历新,艰苦奋斗,才换来今天的幸福生活。我深刻领悟,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生活在当代,我们要不忘初心,牢记历史,从自身做起,为社会主义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公告栏 2019年四川大学“中国核动力”奖学金拟推荐名单[详细]
四川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2006-2010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86-28-85416050 传真:86-28-85416050
邮编:610064 地址:四川大学第一理科楼附三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