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教育教学 > 研究生培养 > 正文
著名纳米科学家,美国华盛顿大学曹国忠教授应邀将到我校讲学
发布人:admin 发布时间:2013-11-05 浏览次数:

本周五上午十点,著名纳米科学家,美国华盛顿大学曹国忠教授应邀将到我校讲学,他的演讲题目为“Engineering Nanomaterials and Interfaces for Energy Conversion and Storage”。

曹国忠教授于1978年考上华东化工学院材料科学系读本科,之后在中国科学院硅酸盐研究所师从无机材料泰斗严东升院士,获得硕士学位;1987年,他赴荷兰爱因霍芬科技大学攻读博士学位。1995年,他到美国,开始在美国华盛顿大学任教,现为美国华盛顿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系Boeing-Steiner终身教授,《纳米研究年报》(Annual Review of Nano Research)一书的主编,国际期刊《纳米光子学杂志》(Journal of Nanophotonics)副主编,发表学术论文250余篇,外文论著5部。他编写的《Nanostructure and Nanomaterials》成为斯坦福大学、东京大学、巴黎理工学院等大约100所大学的教材,2011年出版了此书的中文版《纳米结构和纳米材料》。《加拿大本科物理学期刊》曾评价该书:“从手机到笔记本芯片,通过强调日常生活所用电子器件的制造方法和所面临挑战,曹国忠带领我们深入探索了纳米技术。通过阐述今天纳米尺度器件所面临挑战背后的基本原理,作者给了我们广阔的历史视野并激发了读者的兴趣……这本书适合于广泛的科学读者。它对纳米技术在今天的地位提出了清晰的观点,并成功地为科学家们面临的挑战提出了真知灼见。”

曹教授十分关心我校的建设,十二年前他曾经访问过我校。他还是我校吴玉章学院的海外兼职导师,先后指导了多届在美国华盛顿大学交流学习的我校吴玉章学院的学生。

欢迎我校广大师生踊跃参加报告会。会议地点为研究生院3-119,请师生们相互通知。

公告栏 2019年四川大学“中国核动力”奖学金拟推荐名单[详细]
四川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2006-2010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86-28-85416050 传真:86-28-85416050
邮编:610064 地址:四川大学第一理科楼附三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