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教育教学 > 教学工作简报 > 正文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教学质量工作简报三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19-03-19 浏览次数:

 

新学期学院领导深入教学一线进行教学检查

    9月3日,我院全体师生以崭新的精神风貌迎来了新学年上课的一天,为确保新学期教学工作有序开展,保证各教学环节的教学质量,在新学年开学第一周,我院学院党委书记尹光福教授、院长刘颖教授、党委副书记张晓满、副院长吴家刚、副院长林江莉、工会主席武莉莉及各系系主任分别到望江校区和江安校区了解教学准备情况和学生到课情况,并深入课堂听课,与学生亲切交流。

    党委书记尹光福教授走进了《现代材料制备科学与技术》的课堂,认真聆听了该门课程,并在课后与教师、学生进行深入交流。教学副院长林江莉副教授先后听了五门课程,并在课后,及时与任课教师和学生交流,及时发现和指出问题。

    从查看的情况来看,我院教学秩序井然,学生的到课情况及精神面貌良好;老师着装规范、组织课程情况良好,学生能集中在前排,充分体现了我院良好的教风和学风。当然,也仍然存在个别学生上课看手机,听课不认真的现象。周五下午全院大会上,林院长向全院教师反馈了第一周听课的情况,并强调教师有管理课堂的责任和义务。

    为了进一步通过“互动-探研式讨论”将学生的注意力锁定在课堂,林院长在上周五联系了学校现代教育中心的崔主任,希望提供智慧教室的技术支持,从而帮助更多的老师借助手机互动教室增强“互动-探研式”课程学习效果。该举措得到了现教中心的大力支持和学院广大教师地积极响应,本周将新增包括全英文课程在内的21门课程在教学环节中增加手机互动功能!

 

 

    新的学年我院将继续有条不紊地开展教学工作,不断改革创新,使学院本科教学工作迈上新的高度。


 

公告栏 2019年四川大学“中国核动力”奖学金拟推荐名单[详细]
四川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2006-2010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86-28-85416050 传真:86-28-85416050
邮编:610064 地址:四川大学第一理科楼附三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