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教育教学 > 教学工作简报 > 正文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督导工作简报三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19-03-19 浏览次数:

教学督导小结


我院督导组组长郑文琛教授是一位有32年教龄的老教授,长期在教学一线工作,有非常丰富的教学经验。郑教授非常关心学院教师的教学效果,不顾高龄,长期坚持听课,培训研究生助教,2018年郑老师听学院老师授课40次,并对2018年的听课做了总结。
一. 取得的成绩
1.教师方面:教师对教学质量的重视程度有了较大改进,表现在以下几个方面:
    A.没有迟到、早退、或课前不准备、课上随便扯的现象。
    B.个别教师声音低、节奏过慢的现象有较大改进。
    C.PPT制作大有好转。
    D.注意改进教学方法,注重了与学生互动,重视了前沿知识。


2. 学生方面:学生对上课及学习的认真和重视程度大有提高,表现在以下几个方面:
    A.出勤率有所提高且愿意坐前面。
    B.交头接耳的人少了。
    C.愿意与教师互动,学习积极性有提高。


二. 存在的不足
1. 教师方面:
    A.压力较大,尚不能完全严格要求学生。
    B.互动式教学有形式主义倾向。
    C.虽讲了知识的发展历史,但有报流水账的倾向,缺乏经验教训的介绍。
    D.启发式教学和方法论的教学还应大大加强,举一反三的教学还较少。
    E.生动性上要改善。


2. 学生方面:
    A.要增加学习兴趣和主动性,应有自己的奋斗目标。
    B.部分学生上课很少抬头看老师,不知注意力是否集中在听课,还有迟到早退现象。

公告栏 2019年四川大学“中国核动力”奖学金拟推荐名单[详细]
四川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2006-2010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86-28-85416050 传真:86-28-85416050
邮编:610064 地址:四川大学第一理科楼附三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