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教育教学 > 教学工作简报 > 正文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2019-2020年春季学期基层教学组织活动工作简报(第三期)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20-07-01 浏览次数:

四川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基层教学活动简报

202003】期

四川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2020630

                                              

                 材料学院2017级金属材料工程专业线上毕业实习顺利开展

629日开始,我院金属材料专业2017级本科生正式进行为期两周的中国二重(德阳)重型装备有限公司的生产实习。中国二重是中央直接管理的大型企业集团,是国家重大技术装备国产化基地和我国最大、最重要的新能源装备制造基地之一。受疫情影响,本次生产实习改为线上授课及直播参观的形式进行。

生产实习主要分为两大部分,首先学生们将会通过二重车间老师的线上讲解学习相应的实际生产知识和注意事项;随后二重老师通过手机直播带学生们参观二重各工厂的设备装置及生产流程,并结合现场为同学们讲解各生产工序的原理及作用。具体学生们将会在未来几天对二重锻铸公司的铸造厂、炼钢厂、热处理、锻造厂,重机公司的重机厂、金结厂以及检测中心等进行参观实习。

尽管学生们都对于不能到现场进行参观学习感到可惜,但是大家的参与积极性和好奇心却没有丝毫的减弱,同学们每天都会准时坐在电脑前,认真听二重老师的讲解,跟随着老师的脚步,透过屏幕见识到了各种令人叹为观止的大型设备,如最大的单相125吨级大型电渣重熔炉、大型的真空坑等,相信在未来几天同学们将会参观学习到更多的大型、精密的设备以及制备的产品。

 


二重老师们具备着丰富的理论实践知识,讲授专业知识时非常生动有趣,使同学们产生了浓厚的兴趣。每天的讲座结束后,许多同学们积极思考、踊跃发言,向老师们提出了自己的疑惑和想法,并且对未来几天的参观学习满怀着期待。

 

 

公告栏 2019年四川大学“中国核动力”奖学金拟推荐名单[详细]
四川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2006-2010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86-28-85416050 传真:86-28-85416050
邮编:610064 地址:四川大学第一理科楼附三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