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教育教学 > 教学工作简报 > 正文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2019-2020年春季学期基层教学组织活动简报(第一期)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20-05-29 浏览次数:

四川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基层教学组织活动简报


202001】期


四川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2020529

                                  

                           金属材料系开展期末考试预案研讨会


    2020年5月29日,金属材料系教师在四川大学望江校区稀土纳米楼二楼会议室开展了期末考试预案研讨会,针对近期仅有部分学生返校的情况下,如何有效组织期末考试的问题,展开了激烈讨论。

    会上,各位老师围绕线上考试的形式、优缺点、线上考试如何组织实施、如何有效监考等问题,提出了很多意见和建议。特别是当前仅有部分学生返校的情况下,组织全体学生进行线下考试已很难执行,因此各位老师针对线上考试如何既能达到有效考核目的,同时又能达到激发学生学有所得,学有所成的效果,提出了很多有效的建议。比如线上监考可采用双机位视频监控、或者采用开放性试题,增加更多的非标准答案试题,考察学生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也有老师建议采用成果提交(例如写小论文、或者课程设计)的方式,考察学生综合利用所学知识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总体上,老师们认为,线上考试对老师和学生实际上都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从某些程度对学生的综合能力考察更加灵活、有效。

最后,各位老师根据自己所讲授的课程特点,分别制定出了合适的考试或考核方案。这次教学研讨会增加了老师们对教学、对考试的更深刻认识,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公告栏 2019年四川大学“中国核动力”奖学金拟推荐名单[详细]
四川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2006-2010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86-28-85416050 传真:86-28-85416050
邮编:610064 地址:四川大学第一理科楼附三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