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教育教学 > 教学工作简报 > 正文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2019-2020学年春季学期基层教学组织活动简报(第四期)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20-07-08 浏览次数:

     四川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基层教学组织活动简报

           202004】期

四川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202078

  材料学院2017级金属材料工程专业线上“云实习”圆满结束


受疫情影响,我院2017级金属材料工程专业生产实习改为线上举行。628日下午230,同学们参加了毕业实习带队老师进行的动员大会,了解了此次实习的相关内容和要求,629日,便开始进行对中国二重(德阳)重型装备有限公司的线上“云实习”。至77日,总共进行了8次线上实习,分别对二重锻铸公司的铸造厂、炼钢厂、热处理、锻造厂,重机公司的重机厂、金结厂以及检测中心进行了了解,并在7日下午参加了二重专家老师进行的两场技术讲座。





在每天的“云实习”中,老师首先线上讲授实际生产中的技术内容和各项要求、注意事项,而后老师运用手机直播带领同学们实地参观工厂的各项装备和工艺现场,虽然不能亲身实地地观看工厂中的各种设备和工艺,但是老师们用手机非常细致的拍摄各种仪器和设备,并耐心的进行讲解,同学们获益匪浅。

在这次线上“云实习”中,老师讲解地周到细致,带动起同学们的热情和好奇心,同学们非常积极地发言提问,老师对同学的问题一一进行解答,并且老师还组织大家对专业知识进行了探讨,大家的热情和认真相互感染和传播,同学们都收获了非常多的实践知识。

疫情形势依旧严峻,虽然很多同学暂时都未返校,但是他们依旧认真的加入线上直播课堂,在网上进行“云实习”,已经返校的同学也能够积极认真,按时加入实习课堂进行学习。

 

 

 

经过了一周多的线上“云实习”,同学们了解到了非常多的生产实习知识,能够将课本上学习到的知识联系到实际工艺中去,不仅丰富了自己的专业知识,还对实际生产中的各种注意事项和具体操作进行了了解,这对金属材料工程专业同学的学习有很大的帮助,极大的拓宽了同学们的视野。在未来的学习和实践中,同学们会更加注重两者的结合,更多的将理论知识应用到实际中去。

 

公告栏 2019年四川大学“中国核动力”奖学金拟推荐名单[详细]
四川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2006-2010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86-28-85416050 传真:86-28-85416050
邮编:610064 地址:四川大学第一理科楼附三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