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教育教学 > 教学工作简报 > 正文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2019-2020春季学期基层教学组织活动简报(第二期)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20-06-12 浏览次数:

四川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基层教学组织活动简报


202002】期

四川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2020612

                                              材料科学系开展“师德师风建设”全员大讨论


2020年6月12日,材料科学系全体教职员工在张静全教授和朱小红书记的主持下开展了“师德师风建设”的全员大讨论。

会议中,材物专业负责人朱建国教授指出,教师是学生增长知识和思想提高的导师,教师队伍师德师风素质的高低,直接关系到素质教育的顺利实施,直接关系到学生身心的健康,直接关系到到祖国的未来。而材化专业负责人王瑞林教授的一席话“学高为师,身正为范,教师在教书育人中,除了言传,更要身教,用自我的示范行为来教育学生,这就是为人师表。只有我们每一位教师都从自身做起,为学生树立模范的榜样,才能真正推动学生全面发展,才能培养出诚信、自尊和有创新精神的高素质人才。”更是引起了大家的广泛共鸣。

“爱心是师德素养的重要表现,崇高的师爱表现对学生一视同仁,绝不能厚此薄彼,按成绩区别对待,无论在生活上还是学习上,要时时刻刻关爱学生,对学生细微之处的好的改变也要善于发现,并且多加鼓励,培养学生健康的人格,树立学生学习的自信心,注重激发他们的学习兴趣。”随着会议的进行,材料系的老师们都踊跃发言,积极为新时代我院的师德师风建设出言献策。

 

 

公告栏 2019年四川大学“中国核动力”奖学金拟推荐名单[详细]
四川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2006-2010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86-28-85416050 传真:86-28-85416050
邮编:610064 地址:四川大学第一理科楼附三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