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教育教学 > 教学工作简报 > 正文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2019-2020学年春季学期教学质量评价和改进工作简报(第四期)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20-04-18 浏览次数:

四川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教育质量评价与改进简报

                     20204】期

四川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2020417

http://mse.scu.edu.cn/__local/5/57/E4/95CCB45C57B30FC0580861BFB9B_E86D3B09_BD.png

我院举行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主干课程教学大纲研讨会

我院遵循学校建设一流“新工科”的发展思路,着力加强学科建设与人才培养,在2019年将材料物理、材料化学、金属材料工程和无机非金属材料工程四个专业合并调整为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并制定了新的培养方案和教学计划。

为了进一步优化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专业本科教学计划课程体系,合理制定主干课程的教学大纲,材料学院院长及该专业专业负责人刘颖教授于2020417日下午14:30在学院会议室召开了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主干课程教学研讨会,参会人员有各系主任、主干课程负责人和院教务人员。

会议伊始,刘颖院长指出新专业的培养方案是依据“主干课程-课程群-课程体系”为支撑进行制定的。主干课程的教学大纲关系着学院专业人才培养目标和课程体系整体优化与组合,是培养方案专业培养的基石。

随后8位专业核心必修课的负责人根据开课学期依次介绍初步制定的教学大纲,根据各位专家的意见调整授课模式,整合教学大纲,梳理教学脉络,结合培养方案中的公共课和实验课,最终确定主干课程的教学大纲。

朱基亮老师介绍《材料科学基础(双语)》教学大纲                     蒋渝老师介绍《材料力学性能》教学大纲

朱建国老师介绍《固体物理》教学大纲                              黄永前老师介绍《材料加工基础》教学大纲

陈宝军老师介绍《现代材料制备科学与技术》教学大纲                         连利仙老师介绍《材料加工基础》教学大纲

刘颖院长在最后指出,8门核心主干必修课是专业课的基石,同时也不能忘记将课程思政贯穿始终,充分挖掘专业课程中的思政元素,如专业课程中所蕴含的家国情怀、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等,坚持将立德树人贯穿在教育教学的各个环节。

 

公告栏 2019年四川大学“中国核动力”奖学金拟推荐名单[详细]
四川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2006-2010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86-28-85416050 传真:86-28-85416050
邮编:610064 地址:四川大学第一理科楼附三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