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教育教学 > 教学工作简报 > 正文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2020-2021学年秋季学期教育质量评价与改进简报(第3期)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20-11-02 浏览次数:

四川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教育质量评价与改进简报

2020-2021-1学期 第3

四川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2020112

http://mse.scu.edu.cn/__local/5/57/E4/95CCB45C57B30FC0580861BFB9B_E86D3B09_BD.png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召开课程思政建设研讨会

为深入贯彻落实教育部《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文件精神,全面持续推进学校课程思政建设工作,112日上午10时,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在学院会议室召开了课程思政建设研讨会。党委书记蒋青、院长刘颖、党委副书记张晓满、院长助理叶金文、朱小红,学院教师代表和相关学院教师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叶金文教授主持。

会上,生物医学工程学院的立教授、机械工程学院的郭智兴高级实验师、我院朱小红教授、曾广根副教授、连利仙教授结合课程设计和教学两方面分享了各自对课程建设的理论思考和实践经验。

张晓满副书记指出了课程思政建设的实质和目的是立德树人,要进一步挖掘课程中所蕴含的思政元素,使政治认同、爱国情怀、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职业道德等与专业课程有机融合。

刘颖院长肯定了晓满副书记的讲话,强调课程思政建设要实现思政课程与课程思政有机融合,不仅任课老师要积极参与,而且辅导员也应参加课程思政建设,同时鼓励学院教师积极申报教学成果奖和教改项目。

蒋青书记肯定了教师们的课程思政建设工作,鼓励教师们进一步加强课程思政建设的经验总结提炼,不断提高教育教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

 

http://mse.scu.edu.cn/__local/D/60/C3/26D16FEEBF33FAA04B2AFF8EB20_42CE9EDF_1F0C1.jpg

 

公告栏 2019年四川大学“中国核动力”奖学金拟推荐名单[详细]
四川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2006-2010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86-28-85416050 传真:86-28-85416050
邮编:610064 地址:四川大学第一理科楼附三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