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教育教学 > 实验室安全 > 正文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国庆前实验室安全检查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20-10-10 浏览次数:

国庆和中秋节日即将来临,为确保节日期间以及节后各实验室能安全、规范地开展工作,929日下午,材料学院副院长吴家刚教授亲自带队,与学院教学科研科科长刘丽娟、实验室安全秘书李英以及学生安全协防员组成检查小组,对学院的实验室进行安全检查。

经过上学期的整改,如今大部分实验室的安全隐患大大减小,用电规范、管理到位,卫生整洁。学院检查小组对做得好的实验室提出表扬,对存在问题的实验室下达整改意见。在检查中,发现个别实验室对大型仪器的使用、培训等没有统一的规范。学院及时下发整改通知书,通知其整改,要求做实验上手前需要规范的培训,要求同学们落实危化品、高温高压设备的使用记录;督促仪器的报废处理工作、仪器摆放规范问题。

经过本次安全检查,学院实验室的一些明显的安全隐患得到了及时整改,保障了节日期间以及日常工作中的实验室安全稳定运行。

 


 


 

公告栏 2019年四川大学“中国核动力”奖学金拟推荐名单[详细]
四川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2006-2010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86-28-85416050 传真:86-28-85416050
邮编:610064 地址:四川大学第一理科楼附三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