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工作队伍 > 正文
材料学院研究生时间规划调研顺利举行
发布人:fattybear 发布时间:2016-04-11 浏览次数:

2016年4月4日,由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研分会调研生活部举办的“材料学院研究生时间规划”的调研活动如期展开。通过一系列的策划和实施,对我院研究生同学进行了问卷调查,最后对所有回收问卷进行数据整理和分析,从中发现了同学们存在的一些问题。结合现实环境和问题给予了一些科学规划、有效利用时间的建议。

从调查中发现,很多同学只是偶尔对自己的时间有规划,而且执行情况不理想,很多同学都会被各种突发情况打乱自己的作息安排。对于学校和导师给予的时间安排则大部分存在小情绪,认为应当有自己的想法和做法。当然也有很多同学希望通过改变一些规划来达到更加高效合理的利用自己的时间,普遍以学业和工作为规划主导因素。

由于同学们普遍存在着自我约束能力较弱的情况,因此建议同学们明确方向目标,逐步制定计划和增强自我管控能力;同时建议导师和学校能够多参与同学们的时间规划,帮助同学们树立正确的时间观念,能够达到科学规划、高效利用、自我主动的时间利用目的。

公告栏 2019年四川大学“中国核动力”奖学金拟推荐名单[详细]
四川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2006-2010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86-28-85416050 传真:86-28-85416050
邮编:610064 地址:四川大学第一理科楼附三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