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工作动态 > 正文
四川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2014级学习经验交流会圆满结束
发布人:wangzhichao 发布时间:2014-09-29 浏览次数:

9月24日下午,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2014级学习经验交流会在四川大学江安校区综合楼C座307室顺利召开。出席本次交流会的有11级新能源材料与器件专业的贾桂翀, 11级材料物理专业的方志敏, 12级金属材料与工程专业的杜义波, 12级无机非金属材料与工程专业的徐俊杰, 13级生物医学工程专业的李依睿,以及材料学院团委学生会执行副主席辛旭东、学习部执行部长付雨。

下午两点,在一阵欢快的音乐声中,本次学习经验交流会拉开了序幕。首先,来自12级金属材料与工程专业的杜义波同学介绍了他的学习经验。他讲话的主题是如何看待大学和怎样学习,他提出“大学即大有所学”的看法,希望同学们能合理安排学习时间,营造良好的寝室氛围。来自12级无机非金属材料与工程专业的徐俊杰同学在讲话中提到在大学中要有自己的规划,了解相关的专业知识,学习好基础课程,为将来的专业课打下基础,他还特别提出要学会利用电子阅览室等搜索工具。之后,来自13级生物医学工程专业的李依睿同学就如何处理好学习与学生工作之间的关系做出发言,并用“明确定位,合理规划,提高效率,拒绝拖延”四个词强调学生工作中锻炼出来的认真态度以及高效率的工作方式对于学习的帮助。接着, 来自11级材料物理专业的方志敏同学介绍了保研深造的经验。最后, 来自11级新能源材料与器件专业的贾桂翀同学为在座同学介绍了出国深造的经验,并激励同学们坚持出国的梦想。

本次交流会画上了圆满的句号。同学们通过此次交流会了解了如何更好地学习,如何找到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以及如何快速做好大学生涯的规划,在前人的经验总结中对大学有了更深的感悟。

公告栏 2019年四川大学“中国核动力”奖学金拟推荐名单[详细]
四川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2006-2010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86-28-85416050 传真:86-28-85416050
邮编:610064 地址:四川大学第一理科楼附三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