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工作动态 > 正文
喜讯
发布人:wangzhichao 发布时间:2014-10-24 浏览次数:

10月22日 由中国科协科普部和共青团中央学校部共同主办的“SOLVE FOR TOMORROW探知未来2014年全国青年科普创新实验暨作品大赛”复赛迎来最后一站,来自四川、贵州、陕西、青海、宁夏、新疆等地的60支参赛队伍汇聚天府之国成都,争夺总决赛最后的12位晋级资格,我院积极组织学生参加大赛。最终,在创意作品组中,由吴朝玲老师带队,以梁丰研(12级生物医学工程),刘佩佩(11材料学研究生)和俞巧君(12自动化)为组员的Power队,以作品< 一种绿色新型氢燃料移动电源---hydrbox>从大学组10组参赛队中脱颖而出,获得第一名,并入围全国总决赛。我院另一只团队由邹远文老师带队,李清清(13生物医学工程), 杨威(13生物医学工程) ,孙若凡(13生物医学工程)为组员的Gold star队获得第五名。

在同时进行的数据传输组的比赛中,由何刚老师指导,梁丰研(12生医),吴鹏(12计算机), 李国乾(12计算机)为组员的"讯飞2.0"队成为十组参赛队中唯一一组完成比赛任务--不借助任何外界设备(如wifi,蓝牙,红外),实现两台手机之间的文件传输,获得了第一名并入围全国决赛。

“SOLVE FOR TOMORROW探知未来 2014年全国青年科普创新实验暨作品大赛”以“节能、环保和健康”为主题,分为“科普实验单元”及“创意作品单元”,通过在中国数字科技馆网站设立的大赛官方网络平台,接受来自全国各地高中和高校参赛选手的作品。此大赛将从6月持续至11月,吸引全国近千所高中和高校的5576支队伍、万余名青年学生参加。大赛分为初赛、复赛和决赛三个阶段,初赛阶段由大赛评审委员会组织专家对参赛代表队提交的作品进行在线评审;复赛阶段在北京、哈尔滨、上海、广州和成都五个城市的科技馆进行现场评比,从而选拔出参加决赛的代表队;大赛定于11月20日在中国科技馆举行全国总决赛及颁奖盛典。

公告栏 2019年四川大学“中国核动力”奖学金拟推荐名单[详细]
四川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2006-2010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86-28-85416050 传真:86-28-85416050
邮编:610064 地址:四川大学第一理科楼附三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