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工作动态 > 正文
材料学院在“2014年四川大学院际杯篮球U联赛”小组赛中取得首胜
发布人:fattybear 发布时间:2014-11-03 浏览次数:

2014年四川大学院际杯篮球U联赛开幕式暨小组赛第一场PK赛(材料学院VS化工学院)

2014年11月3日14:00时,秋高气爽的下午,在四川大学望江校区东区篮球运动场,伴随着四川大学体育学院书记的开幕致辞,今年四川大学研究生的篮球巅峰赛事-院际杯篮球U联赛拉开了帷幕。今天阳光明媚,加上四川金强啦啦队美女激情助阵,瞬间点燃了现场同学们的热情。在裁判员及球员代表宣誓之后,由原八一队老将作为主裁判为小组赛开球,各学院代表队便进入了激烈的小组PK赛中。我院今日的首场比赛的对手便是具有较高水平的化学与工程学院。

比赛一开始,材料学院便获得了一次进攻的机会,由11号球员快速攻入第一球,球员们迅速进入状态,在化学与工程学院的球员们还未找到状态之际,连续进攻得手得到4分。两个回合之后,化工学院渐渐找到状态,毫不示弱,迅速攻入一球。或许与今日万里无云的晴空有关,球员们个个都神清气爽。在上半场接下来的时间里,两队你来我往,互有进球。但两队的实力还是有一定的差距,半场结束材料学院18:9以9分的优势领先于化学与工程学院。

比赛进入下半场,化学与工程学院的球员们迅速调整了状态,防守端和进攻端都较上半场有了改动,压制住了材料学院的进攻,致使材料学院在第三节只有7分入账,第三节以25:14的比分结束。但是,材料学院的球员们并不畏惧,打出了自己的特色,不管是配合或是快攻都得心应手,虽然化工学院的球员们积极拼抢,但是比分还是进一步的扩大着,最后裁判哨响比赛结束,材料学院和化学与工程学院站成30:18,材料学院以12分的优势取得了第一场小组赛的胜利。

整场比赛里球员们积极拼抢,展现了我们阳光体育的精神面貌,展示了我们新世纪青年们的阳光与活力。但与此同时,在比赛进行到后半段时球员们纷纷感叹体力不济,不及当初。可想而知,我们的研究生生活因为学习和科研,或多或少忽略了体育锻炼的重要性。因此,以此篮球赛为契机,师兄们鼓励大家平时多多锻炼,强健的体魄才能保证高质量的学习和工作。每天锻炼一小时,健康生活50年。

公告栏 2019年四川大学“中国核动力”奖学金拟推荐名单[详细]
四川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2006-2010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86-28-85416050 传真:86-28-85416050
邮编:610064 地址:四川大学第一理科楼附三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