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工作动态 > 正文
小球,请滚吧!--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趣味性比赛“小球,请滚吧”顺利举行
发布人:tuanweixsh 发布时间:2014-12-01 浏览次数:

2014年11月29日下午2时,由四川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团委学生会主办,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学生学术科技协会承办的“小球,请滚吧”趣味性比赛在江安校区综合楼C座203教室顺利举行。担任本次比赛的嘉宾有材料学院团委副书记李依睿,材料学院团委学生会执行主席辛政,材料学院团委学生会执行副主席辛旭东及材料学院宣传部执行副部长冯腾。

在主持人介绍完比赛规则后比赛正式开始,所有参赛队伍都有一个小时的时间去利用二十张A4纸和一些简单的工具去制作轨道使小球在轨道上滚动的时间尽可能的长。每一只比赛队伍都有着自己独到的想法:有的队伍在轨道上设置“路障”;有的队伍尽可能减小轨道的坡度;有的队伍让小球多次滚上同一轨道……甚至连嘉宾们也被同学们的热情感染,一起参与进比赛。由于短短一个小时实在不足以发挥同学们的奇思妙想,比赛又延时了二十分钟。在总计一小时二十分钟的制作环节后,参赛队伍的才智与巧工终于迎来了验收的时刻,经过评委们的计时评比,比赛得出了最终结果。最后张亮小队以优异成绩获得了一等奖。

本次活动讲究团队合作精神,通过同学之间的配合增进了同学之间的友谊。在趣味的比赛中更蕴含了深奥的科学道理,同学可通过自身的物理学知识以及对结构的掌握,使小球尽可能的长时间运动。通过本次活动,同学们不仅增加动手实践能力,还丰富课余文化生活。让我们明年的比赛会有更令人激动地结果。

公告栏 2019年四川大学“中国核动力”奖学金拟推荐名单[详细]
四川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2006-2010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86-28-85416050 传真:86-28-85416050
邮编:610064 地址:四川大学第一理科楼附三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