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工作动态 > 正文
四川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学生工作组老师赴重庆高校调研
发布人:wangzhichao 发布时间:2014-12-10 浏览次数:

2014年12月4日,四川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学生工作组老师前往重庆大学和重庆邮电大学调研学生管理和团委工作,学习先进经验。本次调研得到了学院领导的大力支持,学院党委副书记唐世红老师带队。

12月4日上午9点,调研组成员一行来到了重庆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受到了重庆大学材料学院党委副书记邓扶平老师和学生工作组全体老师的热情接待。互相介绍过后,在重庆大学同仁们的引导下,调研组成员简单的参观了重庆大学材料学院办公室和毕业留念墙。之后,双方在会议室正式开始了调研讨论会,围绕学生就业创业指导、班级和寝室文化建设、后进学生帮扶、心理健康工作的开展等诸多学生工作中的内容都展开了热烈的讨论。邓书记和同仁们详细的介绍了重庆大学材料学院学生工作的经验,调研组成员一行获益匪浅。虽然双方的所处的环境不同,但互相的印证讨论,让双方都看到了对方工作中的亮点和还需要完善的问题。持续了三个小时的热烈讨论,在代表了两个学院学生工作组老师深厚友谊的合影下,愉快地结束了重庆大学的调研之行。

在结束了重庆大学的调研活动后,调研组成员即刻赶赴重庆邮电大学。重庆邮电大学团委书记邓安平老师亲自接待了调研组成员。下午14:30,调研会在重庆邮电大学校团委会议室举行,参加此次会议的还有重庆邮电大学理学院党委副书记张仿老师和分团委书记代表老师。首先,邓书记简单介绍了重庆邮电大学的历史和理学院的相关情况。之后,就调研成员感兴趣的主题团日活动的开展、团支部建设、新媒体建设等话题,重庆邮电大学的老师们进行了较为详尽的介绍。尤其在新媒体建设这一块,调研成员学习到了宝贵的经验。经过两个多小时的讨论,受重庆邮电大学的同仁们热情相邀,调研成员参观了重庆邮电大学校史馆和“红岩网校”办公室,领略到了重庆邮电大学的长远历史和辉煌成就。

一天的时间只能初步了解到两个优秀大学的先进经验,但是这一次调研之行让参与的老师们结下了深厚的友谊,感谢重庆大学和重庆邮电大学的热情接待和不吝赐教,感谢双方领导们提供了这样一个珍贵的机会。

公告栏 2019年四川大学“中国核动力”奖学金拟推荐名单[详细]
四川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2006-2010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86-28-85416050 传真:86-28-85416050
邮编:610064 地址:四川大学第一理科楼附三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