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工作动态 > 正文
暖冬行动在川大
发布人:fattybear 发布时间:2015-11-17 浏览次数:

“在那穷乡僻壤的山区,如果可以,我愿用三年的时光换一季的温暖”——来自远方贫困山区的心声。奉献爱心,让山那边的孩子这个冬天不再寒冷!

2015年11月13日~2015年11月15日,四川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研究生分会、四川大学计算机学院研究生分会和四川大学建筑与环境学院研究生分会三学院研究生分会联合举办的“暖冬行动在川大”——冬季衣物、文具募捐活动在四川大学望江校区北苑宿舍、东区桃园餐厅和东园十五舍三处同时进行。

14日早上9点30,材料学院研分会青年志愿者小队的同学们便来到本次募捐活动材料学院研分会的募捐点——桃园餐厅,搭建遮阳棚、布置宣传倡议展板、发放宣传资料、积极为想要了解这次募捐活动同学讲解募捐时间以及还有哪些地方在进行同样的募捐活动……一切都在青年志愿者小队的同学们努力下有条不紊的开展中。路过的同学拿到发放的募捐宣传倡议单之后,都热情地向发放传单的同学们询问具体可以捐赠哪些东西,当了解到可以将自己不需要了的冬衣拿来捐给凉山彝族自治州山区的孩子们过冬时,都表示自己要将自己的旧衣服拿过来捐赠,并详细询问了募捐活动进行时间,募捐衣物、文具等详细信息。其中,来自东区旧书店的以为老板就表示如果有需要的话,他能够将自己书店里一些比较新的教辅书籍捐出,并和青年志愿者的同学们详细了解了凉山州地区的教育情况,表现出了极强的社会公益心,赢得了在场的青年志愿者的一致感谢。

在14日、15日两天,材料学院研分会青年志愿者的同学们不辞辛苦的轮流在募捐点值班守候,收拾整理衣物,并登记捐赠者联系方式……做了一系列的工作。但是志愿者们自己却认为,与那些捐赠者们相比,他们自己只做了很小的一部分工作,最应该感谢的还是那些为了山区的孩子捐赠衣服的同学们,这个冬天,山区的孩子因为这些捐赠者的关心而温暖……

后记:本次冬日暖阳募捐活动的募捐衣物、文具,将在近期内邮寄至凉山州甘洛、美姑、昭觉等县,感谢那些善良的募捐者。因为你们,那些孩子的这个冬天不再寒冷。

公告栏 2019年四川大学“中国核动力”奖学金拟推荐名单[详细]
四川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2006-2010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86-28-85416050 传真:86-28-85416050
邮编:610064 地址:四川大学第一理科楼附三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