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工作动态 > 正文
新闻及学术PS实用培训沙龙圆满结束
发布人:fattybear 发布时间:2015-11-20 浏览次数:

2015年11月19日晚上7点,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研究生分会宣传部、学术部与生物材料中心研究所分会宣传部、学术部联合举办的学术及新闻PS(Photoshop)实用培训会在四川大学生物材料中心606会议室如期举行。材料学院2014—2015年研分会主席孙灵光应邀作为本次培训会的主讲嘉宾为大家介绍了PS的一些实用技能技巧,并为大家做了一系列的使用操作演练。

培训会一开始,孙主席首先向大家介绍了PS软件的发展历史,也向大家介绍了关于这款软件的一些专业名词术语,例如:位图、像素、矢量图等,这让大家对于PS有了一个基本的了解。尔后,孙主席便开始了这次培训会的“正餐”:如何应用PS将将我们的新闻图片以及科研学术图片做一些修饰,使之更加的美观、好看。首先、孙主席向我们介绍了关于图片的像素操作,让大家了解了如何将一幅图片进行简单的像素扩张收缩操作;接下来,孙主席还向大家介绍了如何使用PS进行截图、改变图片元素、文字添加、文字修饰、各图层的截取操作等,讲到每一类型的具体操作时,孙主席都向我们进行了具体的操作演示,大家也都跟着做了相应的操作……在讲完一系列的操作之后,孙主席还向大家推荐了学习PS操作的网站与视频资料,这都让大家获益匪浅。

时间飞逝,转眼间,2个小时的培训就结束了。虽然只有短短的两个小时,但是通过此次培训会,还是让大家了解、学习到了许多PS方面相关的操作和应用,这对大家在今后的学习与工作中都会有着极大的帮助与用处。

公告栏 2019年四川大学“中国核动力”奖学金拟推荐名单[详细]
四川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2006-2010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86-28-85416050 传真:86-28-85416050
邮编:610064 地址:四川大学第一理科楼附三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