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工作动态 > 正文
材料学院毒品预防教育讲座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19-04-26 浏览次数:

人的生命只有一次,生命的列车没有返程。为了让学生充分认识毒品的危害,增强自我保护意识,预防毒品犯罪,创建安全、文明、健康的校园学习氛围 ,四川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特邀请武侯区警官以及武侯区第二医院的宋芬医生前来开展毒品预防及教育工作。讲座于2019315日晚720开始,地点为江安校区综合楼C207教室。

首先由武侯区禁毒工作委员会的警官为我们讲解毒品的分类以及吸食毒品后的表现与危害。随后成都市武侯区第二人民医院宋芬医生用通俗易懂的语言揭示了毒品的性质、种类、特征等知识。同时结合收集到的吸毒案例,深入浅出地给学生论述和分析了毒品的危害。以血的教训、铁的事实告诫同学们认清危害,树立自我保护意识、谨慎与他人交友。并语重心长的告诫同学在日常生活中一定要自觉抵制毒品、远离毒品。




一失足成千古恨,一幕幕吸毒者的悲惨结局强烈震撼着同学们的内心。通过本次讲座,是全体学生进一步认识到了毒品的危害,调动了他们参与毒品预防教育活动的积极性和自觉性,牢固树立了“珍爱生命,远离毒品”的概念,切实提高防范与抵制毒品的能力,实现“青春无悔,健康学习”的目标。

 

 

公告栏 2019年四川大学“中国核动力”奖学金拟推荐名单[详细]
四川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2006-2010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86-28-85416050 传真:86-28-85416050
邮编:610064 地址:四川大学第一理科楼附三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