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工作动态 > 正文
“青马工程”优秀学员高山峻同学专访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19-11-13 浏览次数:


20191110号上午,四川大学十一期青马工程优秀学员2017级新能源材料与器件专业高山峻同学在望江校区第一理科楼前接受了采访。

 

结缘青马,不忘初心

  在学院团委老师、辅导员老师的推荐下,高山峻同学报名参加四川大学“青马工程”大学生骨干培养学校第十一期培训班,并顺利通过笔试面试综合考察正式成为一名青马学员。

他表示,青马培养模式是与时俱进的,也是理论学习与实践锻炼的结合。理论学习加深了他对马克思主义的认识坚定了他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高山峻同学谈到,今年暑假走出校园到自贡政府机关实习了一个月,熟悉了党员发展流程干部考核过程、会议流程等,提升了交流能力,深刻体会到基层党员干部工作的不容易,也了解到地方发展真实状况。

对于网络上说马克思主义已经过时的言论,他表示,这是不正确的,坚持马克思主义是坚持马克思主义发展理论,坚持马克思主义与时俱进,马克思主义不是一层不变的。当代大学生一定要坚持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做好榜样,分享经验

当谈及自身要求时,他说,作为一名学生,要搞好学习;作为青马班一员,要勇担责任,要起榜样作用带动周围人进一步了解马克思主义。他还说,组织上入党是一生一次,但思想上入党是一生一世,要不断学习。

当被问到如何处理学业与青马学习的时间协调时,他提到了将时间“碎片化”。他说,可以把一个大工作拆分成很多细小项目,通过碎片时间一点一点完成。

 

最后,他表示,希望小青马,走好每一步,每次课程、每次讲座、每次活动都用心参加,积累经验,珍惜青马生活。祝愿四川大学青马工程越办越好,培养出更多优秀青马学员。

四川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学生会 宣传部 来稿

 

 

 

公告栏 2019年四川大学“中国核动力”奖学金拟推荐名单[详细]
四川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2006-2010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86-28-85416050 传真:86-28-85416050
邮编:610064 地址:四川大学第一理科楼附三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