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工作动态 > 正文
“不忘初心,逐梦前行,助力时代青年赴辉煌”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19-11-26 浏览次数:

11月24日上午九点,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在江安校区综合楼C区506教室隆重举行了第二十一届团校开学典礼。参加此次开学典礼的有学院团委书记、16级辅导员余鹏飞老师,团委副书记李星进,学生会主席王晶,组织部部长张岚以及全体学员。

在全场齐唱团歌《光荣啊,中国共青团》之后,余鹏飞老师发表致辞,他首先介绍了本次业余团校的基本组织情况,而后勉励同学们利用这次宝贵的学习机会,紧扣党的主题教育,认真学习团史团情、共青团的方针政策,最后热切希望同学们通过本次团校学习,能有所收获,树立远大志向,书写无悔青春。

 

余鹏飞老师发表致辞

丁芊羽同学宣读文件

随后,组织部副部长丁芊羽同学宣读了业余团校考核办法和考核纪律。

最后,所有嘉宾、学员全体肃立,面对团旗庄严宣誓,重温入团誓词。开学典礼在热烈而隆重的气氛中拉下帷幕。

接下来,余鹏飞老师以“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做时代的优秀团员”为主题展开团校的第一次授课。余鹏飞老师首先列举伟人的青年时代事例,总结他们的优秀品质,希望全体学员“树立远大志向,用现实去求证理论,迎难而上、越挫越勇,大胆探索、勇于创新”。而后,余老师结合当今国情民情,阐述新时代对共青团员的新要求,并表达了对全体同学的殷切希望。

课后同学们关于“如何成为一名优秀的新时代共青团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并踊跃发言,表达了爱国爱党,奋发向上的赤诚之心。

 

优秀学员发言

最后,本次团课在热烈的掌声中结束。

 

公告栏 2019年四川大学“中国核动力”奖学金拟推荐名单[详细]
四川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2006-2010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86-28-85416050 传真:86-28-85416050
邮编:610064 地址:四川大学第一理科楼附三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