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工作动态 > 正文
材料学院2020年研究生迎新运动赛成功举办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20-10-31 浏览次数:

材料学院2020年度研究生迎新运动赛成功举办


为鼓励学院研究生积极参加体育锻炼,展现良好的精神风貌,促进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增强材料学院研究生的凝聚力。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研究生分会于20201024日在望江校区,举办了研究生迎新运动会,比赛项目包括篮球赛、羽毛球赛、乒乓球赛和足球赛。

篮球按照参赛队员的年级分为研一、研二、研三三支队伍进行比赛。首先上场的是研一队与研二队的队伍,新加入材料学院研究生大家庭的研一队充分展现出了他们的活力与激情,向研二队发起了猛烈的攻势,研二队也丝毫不甘示弱,针锋相对,上半场的比分胶着。下半场一开始,由于研一队配合的原因,研二队趁势抓住机会把比分扩大。最终,研一队不敌研二队遗憾退场。随后进行的是研二研三的对抗赛,比赛一开始,双方队员都迅速进入状态,个个精神饱满斗志昂扬。帅气利落投球,犀利的进攻,严密的防守,整个比赛异常激烈。短短30分钟的时间内,双方一同投中了6个三分球,在比分为52:52平局的情况下,双方进行了为时5分钟的加时赛,最终研二队以1分的优势取得了最终的胜利,拿下团体一等奖。

 

乒乓球比赛分为男单和女单,赛程为初赛、半决赛、决赛三轮。选手们以饱满的热情投入比赛,充分发挥敢打敢拼的进取精神。直拍、横拍、扣球、旋转球、弧线球,场边的观众们不断为选手们呐喊助威,此起彼伏的“好球”声不断。最终,历经近2个小时激战,龙航飞和杨丹同学技压群雄,分别夺得男女组的第一名。运动员们在比赛过程中,挥汗如雨,积极拼搏的精神深深地感染了在场的观众。乒乓球赛在一片掌声和欢笑中圆满结束。不仅为广大研究生提供了展示自己、切磋球技的机会,还提供了一个相互交流,收获友谊的机会。

羽毛球场上,选手们个个身轻如燕,飞奔、跳跃、疾跑、接球、杀球刚柔并济。只见空中轻羽飞扬,伴随羽毛球快速飞舞,球赛就此拉开序幕。本次球赛分为男子组与女子组,共计18位选手。选手们在比赛中大展身手,赛出水平的同时更赛出风格。女子组内,杨丹一往无前,击败各路好手,轻取第一。相比女单,男子组的比赛则更为激烈,赵天阳、田邦州各自过五关斩六将,杀入决赛。两位选手炫丽的球技点燃了秋日的清晨,拉球、扣杀再拉再杀,双方比分更是胶着,每一次挥拍都牵动着在场所有人的神经。最终,赵天阳同学力克强敌,勇夺桂冠。

跳起来的男人描述已自动生成  图片包含 人, 男人, 女人, 骑描述已自动生成



本次足球比赛是研一队对战研二队。绿茵点亮梦想,激情舞动青春,随着裁判的一声哨响,比赛正式开始了。伴随着双方拉拉队的加油声,比赛很快就进入紧张的攻防状态,球场上不论是研一队员们的凌厉攻势,还是研二队员们的细腻脚法与巧妙配合,都让人激动万分。上半场暂时由研二代表队以10领先。虽然双方队员都大汗淋漓,但没有一名队员消极以待。经过短短十分钟的休息后,双方进行了下半场的激烈酣战。在比赛即将结束的前夕,研一队员们犹如草原上脱缰的野马一般疯狂组织进攻,最终将比分扳平为11

   这次研究生迎新运动会,不仅丰富了同学们的业余生活,更加强了同学们强身健体和团结合作的意识,让同学们在紧张的科研学习之余放松身心,感受到了集体的力量和温暖,增强相互沟通、了解。运动员们在赛场上尽情地挥洒着青春的汗水,为我们带来了一场精彩绝伦的视觉盛宴!赛场上的他们,以球会友,挥洒青春、迸发活力。希望他们的精神风貌能激励大家砥砺前行,锐意进取,奋力拼搏,创造属于材料人的辉煌!

公告栏 2019年四川大学“中国核动力”奖学金拟推荐名单[详细]
四川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2006-2010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86-28-85416050 传真:86-28-85416050
邮编:610064 地址:四川大学第一理科楼附三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