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工作动态 > 正文
牢记初心使命,做新时代优秀团员——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2020-2021学年业余团校开班仪式暨第一次行课成功举办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20-12-07 浏览次数:

牢记初心使命,做新时代优秀团员——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2020-2021学年业余团校开班仪式暨第一次行课成功举办


为帮助广大青年树立远大理想坚定人生信念,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第二十二届业余团校开班仪式暨第一次行课于112716时在江安校区法学院报告厅顺利举办。

本次活动由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团委主办,团委组织部承办。出席活动的嘉宾有: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团委书记余鹏飞老师,团委副书记肖闳畅,华西药学院团委组织部部长陈万磊,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学生会秘书处部长王语洋,团委组织部副部长粟亨培、刘镇宇、王漪。

开班仪式在全体齐唱团歌中拉开序幕。随后,学院团委书记余鹏飞老师上台致辞,余老师详细介绍了学院团委组织开展团校目的和团课集中学习的重要性,并强调作为一个共青团员,要始终牢记共青团员的责任与使命。同时,对学员们提出殷切希望,希望在座的同学们“端正态度,培养情操,提高修养,将个人的职业生涯规划同国家的发展联系在一起,成就大事业”。

 

余鹏飞老师致辞

而后,团委组织部副部长刘镇宇为全体共青团员宣读团校纪律与优秀团员的评定标准。在主持人的引领下,全体团员重温了共青团入团誓词,开学典礼在铿锵的誓言中缓缓落下帷幕。

短暂的休息时间,学院团委组织部干事联袂献上《我和我的祖国》电影片段配音表演,为开班仪式增添一抹亮色,赢得了全场团员的掌声。

 

全体团员重温誓词

第一次行课正式开始,余鹏飞老师以“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做新时代优秀团员”为题展开授课。

余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程,中国共产党对于中国发展的三大贡献——新政权、新制度、新道路,并列举了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生的伟人往事。通过回顾这些历史故事,引导团员们树立远大理想,能够迎难而上、大胆探索、勇敢创新。同时,余老师指出了当代中国青年所处的时代正在面临的一些问题:与西方国家在工业化实力上还存在差距,“卡脖子”现象非常严重,亟待获得技术性的突破;青年过度“娱乐化”“游戏化”对于青年一代发展的极度不利因素;中国的发展潜力,在一些科技方面已经领先于世界。

同学们认真听讲

余老师也对材料学子应兼具的责任与担当发表了自己的看法,要求材料青年要继承先辈遗志、立大志做大事、积极主动,追求卓越、将个人发展与国家发展相结合。“把虚拟世界的对战转化为实际科技力量的对战,积极参与各种比赛,提升自己的创造动手能力;积极参与各类文艺、体育志愿服务,社会实践等活动,提升自己的综合素质,全面发展。”,对材料青年寄予了极高的期待。

小组讨论

在余鹏飞老师授课结束之后,同学们有感而发,就习近平总书记在浦东开放30周年庆祝大会的讲话上所提到的中国的创新发展观、大学生的自我发展规划、疫情之后中国与世界的外贸关系及2035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的宏伟目标四个方面分别以小组为单位进行了激烈的讨论,并派出代表进行了总结发言,言辞激昂,情绪饱满。言语中展现出了材料学院青年的蓬勃朝气与自信担当

同学积极发言

最后,在热烈的掌声中,本次授课圆满结束。

公告栏 2019年四川大学“中国核动力”奖学金拟推荐名单[详细]
四川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2006-2010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86-28-85416050 传真:86-28-85416050
邮编:610064 地址:四川大学第一理科楼附三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