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工作动态 > 正文
顾往昔岁月,看新时代大学生的责任与担当——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2020-2021学年业余团校第二次行课成功举办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20-12-07 浏览次数:

顾往昔岁月,看新时代大学生的责任与担当——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2020-2021学年业余团校第二次行课成功举办


20201129日下午14时至1630分,材料学院团委于江安校区综合楼C206教室成功举行第二十二届业余团校第二次授课。本次授课邀请到的嘉宾是四川大学教导员四川大学关工委成员刘蓉生老师,授课主题为“顾往昔岁月,看新时代大学生的责任与担当

第二次团课正式开始

1129日下午1345分,材料学院全体团校学员在会务引导之下准时有序的进入会场。14时整,全体人员起立并奏唱团歌,团歌唱毕,全体人员落座,团校第二次授课正式开始。

团员齐唱团歌

刘蓉生老师满怀激情的回忆往昔峥嵘岁月:从自己的祖辈到父辈,再到自己以及历届的材料毕业生……总结出:历来知识分子都是以国家的需求为先,贡献自己的一切。

刘蓉生老师在讲述自己的故事

而后,刘蓉生老师又告诉团员同志们,要立志为自己的国家做贡献,努力为自己的国家服务。他以自己的几位学生为例,现今已是行业领军人物或是学科带头人,他们无一不显示着川大人勇担时代责任,勇挑时代重担的精神。刘蓉生老师也真诚的表达了对这一届新生的殷切期望,并希望团员们能认真刻苦学习,将来为国家服务。

刘蓉生老师讲述自己学生的事例

现在中国正处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新的世界格局正在形成,新的现代化模式得到承认,新的工业革命正在到来,新的全球治理模式出现……如今我们身处一个美好的时代,作为大学生的我们,应当将自己的梦想同中国梦相结合,作为青年的我们,也应当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勇做时代弄潮儿!

听取了刘蓉生老师谆谆教诲之后,团员们感触颇丰。带着对当代大学生的责任与担当的思考,进行了以“后疫情时代,中国面临的机遇与挑战”为主题的小组讨论。


讨论主题:后疫情时代,中国面临的机遇与挑战

小组激烈的讨论

同学们在小组内踊跃发言,积极贡献自己的想法,在激烈的讨论之后,主持人邀请四位同学上台发言分享,结合当前中国的经济,医疗以及法律方面,交流自己对于中国在疫情时期所面临的机遇与挑战的看法。

最后,在热烈的掌声中,本次业余团校第二次行课圆满结束。

公告栏 2019年四川大学“中国核动力”奖学金拟推荐名单[详细]
四川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2006-2010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86-28-85416050 传真:86-28-85416050
邮编:610064 地址:四川大学第一理科楼附三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