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工作动态 > 正文
拥抱无艾青春|我院举行防艾滋病讲座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20-12-14 浏览次数:

拥抱无艾青春|我院举行防艾滋病讲座

 

   为普及艾滋病防控知识,提高大学生防范艾滋病意识,促进大学生珍惜关爱生命,我院于1211日下午一点五十分在四川大学江安校区第二基础实验楼报告厅举办了“拥抱无艾青春主题讲座”。讲座由华西公共卫生学院研究生杨诗凡主讲,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2020级全体本科学生参加学习

主讲人杨诗凡


与会同学

讲座伊始,杨学长以真实案例为引,阐述了艾滋病的概念以及其传播途径。而后根据艾滋病传染的特性以及存活时间,详细解析了艾滋病传播的“五个因素”,并强调预防艾滋病切不可心存侥幸,疏忽大意。

正确使用安全套,是预防梅毒、淋病、艾滋病等的重要措施之一。随后,杨硕士从高危状况出现的征兆以及违禁类“助兴”药品的辨别两个方面进行言简意赅的讲解,并提醒同学们理性思考,仔细辨别。


杨硕士正在讲解

随后,杨硕士结合相关专业知识,针对发生高危行为后的艾滋病检测和阻断药的购买,使用等方面进行了详实的讲解。



余鹏飞老师总结

最后,余鹏飞老师上台总结,再次强调同学们要警惕艾滋,健康交往,健康生活。

此次讲座通过大量风趣比喻,通俗的语言分析了艾滋病的危害性,从艾滋病的定义、传播途径、诊断和治疗及其预防方法等方面作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增强了同学们的防艾意识,号召大家“携手防疫抗艾,共担健康责任”,以实际行动遏制艾滋病流行。

公告栏 2019年四川大学“中国核动力”奖学金拟推荐名单[详细]
四川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2006-2010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86-28-85416050 传真:86-28-85416050
邮编:610064 地址:四川大学第一理科楼附三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