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工作动态 > 正文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天‘材’知道”学术沙龙圆满落幕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21-01-18 浏览次数:

为了向同学们普及材料相关知识,加深同学们对材料学科的了解,见识不同领域新型材料的独特功能,同时提高大家对材料知识的兴趣,丰富课余生活,材料学院研究生分会本硕博融合发展服务中心于202012月在第一理科楼216室举办了一场学术沙龙。

1

 

晚上7点整,沙龙准时拉开序幕,帅气的主持人梁伟锋宣布活动正式开始,并为同学们介绍活动环节。

 

3

首先进行的是材料知识竞答环节,这些基础的问题当然难不倒材料学院的优秀小伙伴们,大家都给出了问题的正确答案。

5

 

第二轮活动“你说我猜”考察的就不仅仅是同学们个人的专业基础知识了,还有专业知识理解和表达能力,以及与搭档之间的配合度。参与者两两组队在1分钟内,给选手A材料的具体信息,并让其描述给选手B,让选手B猜出材料。

最后一轮活动是视频抢答环节,看完视频之后由工作人员给出题目,参与同学进行抢答。不仅要头脑反应快,手快也很重要啊!

8

在合影留念之后,本次学术沙龙活动圆满结束,根据同学们在活动中的表现,工作人员为他们分别颁发了奖品,大家都是收获满满~

10

公告栏 2019年四川大学“中国核动力”奖学金拟推荐名单[详细]
四川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2006-2010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86-28-85416050 传真:86-28-85416050
邮编:610064 地址:四川大学第一理科楼附三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