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工作动态 > 正文
熔炼团队快乐启航,挑战自我青春激扬——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第二十二届业余团校素质拓展活动成功举办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21-03-16 浏览次数:

熔炼团队快乐启航,挑战自我青春激扬——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第二十二届业余团校素质拓展活动成功举办

   为了培养大学生创新能力实践能力和团队协作能力,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第二十二届业余团校素质拓展活动于313日在江安校区二号体育场成功举办。本次活动由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团委主办,学院团委组织部承办。

全体学员齐唱团歌

  阳春三月,春光明媚。下午1345分,本次团校全体成员在二号体育场整装列队。而后,全体学员齐唱团歌,活动正式拉开序幕。

 首先进行的是小组风采展示。全体学员划分到十个小组,各小组精心准备了贴纸、队牌、队旗等特色标识,在游戏开始前轮流进行展示。例如:乘风破浪队以“乘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为团队精神进行小组展示,让学员们感受到了他们不屈不挠的精神和大气磅礴的气势。

IMG_3433

团校小组风采展示

学员们在热烈的气氛中开始了第一轮游戏——坐地起身。在此起彼伏的气球爆破声中,游戏成员“挤”成一团,现场俨然变成了一片欢乐的海洋。共同起身时“三二一”的倒数,队员一起站稳的刹那,相互对视的会心一笑,让人感受到团结的力量。

“坐地起身”游戏

精彩不断,游戏不停。“游戏接龙”是本次活动的重头戏。“游戏接龙”由三部分组成——“转布条”、“杯水车薪”、“运气球”。 “转布条”相当考验两名队员的默契度,要求一松一紧频率同步才能成功接力,一个个高速旋转的“小陀螺”让人瞠目结舌。“杯水车薪”无疑是本场游戏的难点和爆笑点,咬紧牙关、纸杯的倾斜以及身体的协调,过程曲折但气氛愉快。运气球的两名队员背靠背夹住气球接力奔向终点,尽己所能为小组拿分。在紧张刺激的游戏中,学员们不仅收获了快乐,同时也培养了沟通和协作的能力。

“杯水车薪”游戏

“穿越A4纸”游戏中,各队队员充分发挥想象力和实践操作能力。盖世之“材”队以最短的时间完成了比赛,赢得大家的掌声和喝彩。

“穿越A4纸”游戏

最后几位学员分享了活动感悟,“我们在活动前一起探讨队名、设计标志物、在游戏时一起努力,这些都让我感受到强烈的归属感和团队凝聚力。”“从第一个游戏到最后一个游戏,我们配合的越来越默契,我们的心也紧紧联系在了一起。我在过程中玩得很开心,相信大家也是!”

学员代表发言

团校全体学员合影留念

本次活动有效地提高了学员在体能、毅力、智慧、沟通、协作等方面的素质和能力,培养了学员克服困难的毅力、敢于挑战自我极限的勇气和精诚合作的团队意识。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团委

                                                

公告栏 2019年四川大学“中国核动力”奖学金拟推荐名单[详细]
四川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2006-2010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86-28-85416050 传真:86-28-85416050
邮编:610064 地址:四川大学第一理科楼附三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