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工作动态 > 正文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三月青禾计划成功举办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21-04-01 浏览次数:

  

   为加深2020级各班团学骨干对时政要闻的的学习程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直击热点,勇立潮头”青禾计划于328日晚在江安校区一舍活动室举办。参与活动的成员有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2020级全体团支书和部分团校优秀学员。本次活动以“时政教育”为主题,旨在促成大家养成“关注时事政治,紧随国家步伐”的学习习惯。

   首先是对三星堆遗址重大考古发现的介绍。活动通过播放相关视频,对黄金面具、青铜古树等文物的介绍,揭开了古蜀文话的神秘面纱。三星堆重大考古发现再次向世界展示了中华传统文化所蕴藏的丰富宝藏,以及坚定了中华民族的文化自信。同时活动还介绍了川大在三星堆遗址发掘工作中所做出的突出贡献。

川大与三星堆

其次是新时代脱贫攻坚战取得完胜的介绍。经过8年的持续奋斗,我国如期完成了脱贫攻坚的目标任务,成果举世瞩目,也为世界减贫事业提供了中国方案与中国经验。近一亿贫困人口实现脱贫,全国832个贫困县全部脱贫摘帽,开启共同富裕新征程。         

我国举世瞩目的脱贫成果

  脱贫一定是真脱贫,脱真贫,巩固脱贫攻坚战成果,促进贫困人口的稳定就业,坚决避免返贫事件的发生。同时在将来做好乡村振兴工作,保障乡村教育工作以及乡村医疗等。

  最后是对中美战略会谈的学习,学员通过观看相关视频,对比百年来所发生的巨大变化,从往日的丧权辱国到如今的无畏自信。正如网评所言给历史画一个节点,那便是从这一刻的强硬开始的。


观看中美会谈的相关视频

通过组织部副部长的导学,全体成员认真学习资料,并记录了心得体会。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三月青禾计划得以成功举办。

                        

公告栏 2019年四川大学“中国核动力”奖学金拟推荐名单[详细]
四川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2006-2010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86-28-85416050 传真:86-28-85416050
邮编:610064 地址:四川大学第一理科楼附三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