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工作动态 > 正文
材料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团委工作清单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21-04-29 浏览次数:


    为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持续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深化青年思想政治引领,引导广大团员青年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的情感,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相传,我院团委根据实际工作情况,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教育,具体工作安排如下:

一、工作内容(“43311”)

4不少于4次党史学习会,以支部大会为主要形式围绕新民主主义革命、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改革开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等专题开展。

3在“五四”期间、七月上旬、国庆前后3个时间节点,分别组织开展主题团日活动,教育团员铭记党的关怀、了解发展成就、增强奋斗意识。

3在“七一”之前,开展3次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团课,学院领导团委书记给团学干部入党积极分子进行党史学习教育的团课讲解。

1在“五四”期间,集中开展1次入团仪式教育,组织新发展团员参与入团仪式,组织老团员重温入团誓词。

11次专题组织生活会,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对团员青年一以贯之的要求和希望,思考新时代的奋斗方向;对照先进党员事迹,思考担负的职责使命;对照团员先进性评价标准,查找自身不足,明确改进方向。

 

二、工作要求

1)团支部4次党史学习会

主题

推荐形式

截止时间

新民主主义革命

各支部开展“新民主主义革命”主题团日,

学习“新民主主义革命”相关知识

202157

学习“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相关人物的

先进事迹或经典语录

“新民主主义革命”相关红色电影观影活动

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

各支部开展“社会主义发展史”主题团日,

学习“社会主义发展史”相关知识

2021525

各支部参观校史馆

改革开放

各支部开展“改革开放史”主题团日,

学习“改革开放史”相关知识

2021615

“改革开放史”相关红色电影观影活动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新时代

各支部开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主题团日,

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相关知识

2021630

注意:各支部在开展专题党史学习会时,不限于上述形式。

21次入团仪式:

各支部在五四期间(51日至55日,最迟不超过57日)开展1次入团仪式教育,入团仪式可与各支部开展的专题学习会同时开展。

31次专题组织生活会:具体开展时间要求待定。

三、注意事项

上述的党史学习会、各月主题团日、入团仪式、专题组织生活会均需在智慧团建中录入!

要求在活动结束当日内录入到智慧团建对应板块,并将简介与图片打包发送至组织部公邮clxytwzzb2020@163.com

如一次活动包含党史学习会、主题团日等多类,请分类录入。

公告栏 2019年四川大学“中国核动力”奖学金拟推荐名单[详细]
四川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2006-2010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86-28-85416050 传真:86-28-85416050
邮编:610064 地址:四川大学第一理科楼附三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