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工作动态 > 正文
本科学生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分享暨红色影视配音活动顺利举行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21-05-14 浏览次数:

2021510日,材料学院本科学生党支部召开了党史学习教育分享暨红色影视配音活动,此次会议由支部委员高山峻同志主持。

首先,张亚雯同志向我们分享了自己在《党史故事100讲》栏目中看到的五四运动 唤醒民众的观后感。张亚雯同志清晰的回顾了这段历史。她谈到:一百多年前,国家处于水深火热之中,而那时的青年率先扛起爱国大旗,挽救民族国家于动荡的年代,而一百多年后,作为青年人的我们,更应该不忘先贤之志,在我们的能力范围内更多的奉献自己的力量,尤其我们材料人更要在自己的领域学好专业知识,立志强国,成为祖国的中坚力量。

而后,宋明淇同志向我们分享了胡锡奎的故事。胡锡奎同志在担任中共晋察冀区党委宣传部部长时期,在一次审稿中发现所属干事在这稿子里写的边区军民一年拔掉2993个据点有问题,于是连忙找负责干事核对。此事传开后,在宣传部和整个区党委机关干部中引起了很大震动,带来了机关工作作风的转变,大家对待工作比以前更加严肃认真,办事更加扎实谨慎了。宋明淇同志告诉大家做事认真严谨的重要性。作为一名党员,我们更要发挥好模范带头作用,踏实做人、踏实做事、谨言慎行,常怀进取之心。

再次,李博同志向我们分享了“两弹一星”元勋程开甲的故事。1937年,战火已烧到了浙江,大学被迫内迁,考入浙江大学的程开甲不得不开始流亡生活。颠沛流离中,他意识到,中国落后挨打的原因是科技落后。后来,身在异国他乡求学的程开甲婉拒导师挽留,毅然回到当时一穷二白的祖国进行学术探索。1963年,程开甲去往罗布泊,他在这片死亡之海潜心开始中国核武器研究和核试验事业。每次核试验任务,程开甲都会到最艰苦、最危险的一线去检查指导技术工作,多次进入地下核试验爆后现场,爬进测试廊道、测试间,甚至最危险的爆心。程开甲在参加核武器研究的20多年时间里隐姓埋名,没发表过论文,在学术界销声匿迹。李博同志呼吁大家,作为从事科学研究的我们,应秉持“热爱祖国、无私奉献,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大力协同、勇于登攀”的伟大精神,从实践中来的汲取知识,回到实践当中去解决问题。

最后,由高山峻、吴可凡、欧阳贝林以及赵茂涵四名同志共同为《建党伟业》电影中中共一大会议片段配音,重温难以磨灭的红色经典,感悟浩浩荡荡的历史之声。欧阳贝林同志提到参与此次配音活动给她很大感触就是那个时代人们的信仰、追求、理想和抱负是那么的鲜明,是那么的高远,天下兴亡匹夫有责,负五尺之躯以报国家。吴可凡同志分享到参与此次配音活动给她的最大感受就是以“当事人”的身份体会中国共产党创立时期的困难以及挑战。赵茂涵同志谈到近距离感受革命先烈的精神,重温那红色岁月的点点滴滴,自己对红色文化有了新的认识。通过独特的配音方式追忆革命岁月,不仅让支部同志感受到了红色经典的魅力和配音的乐趣,也加深了他们对红色文化的理解。

 

公告栏 2019年四川大学“中国核动力”奖学金拟推荐名单[详细]
四川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2006-2010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86-28-85416050 传真:86-28-85416050
邮编:610064 地址:四川大学第一理科楼附三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