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工作动态 > 正文
预祝建党100周年,材料学院开展“党员学长讲党史”宣传教育活动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21-05-24 浏览次数:

202171日,是中国共产党的100周岁生日。为了迎接这一重要历史时刻,四川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于2021519-20日组织开展了两场“党员学长讲党史”宣传教育活动,带领同学们更深一步地了解党的故事。

IMG_256

 

“第一部党章”


519日,来自材料学院2020级硕士党支部的林月明同学为同学们讲述了中国共产党第一部章程的诞生过程。

f27cacb2c410fed3e407d4183d90fee7_

1922年于上海召开的中共二大会议上,共讨论通过了11个文件,其中最重要的一份正是第一部《中国共产党章程》。首部党章包括了党员、组织、会议、纪律、经费、附则等629条,对党员条件和入党手续,对党的组织原则、组织机构、党的纪律和制度等,分别作了具体规定。首部党章的确立,标志着中国共产党在政治、理论和组织上的完备建成。

1fd4676b8c3ba45ab54ac21dc04889e9_

党章确立后,党内对于各项条文的遵守和执行情况也非常严格,这保证了我党在积极发展党员的同时,丝毫没有忽略党员的质量。宣讲人以当年朱德同志入党的故事为例,让同学们了解到入党程序之严格,提醒同学们要珍惜来之不易的入党机会,时刻牢记时代赋予我们的使命,以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人的初心。


 

“从大渡河到夹金山”


520日,来自材料学院2019级硕士党支部的梁雪蓉同学向同学们分享了红军长征过程中的感人故事。

IMG_256

193410月,中央红军从瑞金出发,开始战略转移,自此踏上了史诗般的万里长征路。作为人类历史上无与伦比的壮举,长征是中国人民坚定无畏的精神象征,是中华民族在奋进道路上不断取得胜利的力量源泉。

1C219FCEE4BA57BC21FA694D87A8B075

分享人以“强渡大渡河”、“飞夺泸定桥”、“翻越夹金山”这三个发生在雅安地区的故事为例,通过简单的语言文字,带我们认识了雅安这片坚守初心的红色热土。面对新时代的“新长征”,我们要追怀革命先烈的英勇事迹,弘扬自强不息、奋勇向前的伟大长征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终生。

 

两次党史宣讲活动,说不尽百年英雄事迹,道不尽百年红色伟业。革命先辈披荆斩棘,为后人留下和平乐土;我辈义当继承先烈遗志,在红色之路上砥砺前行!

 

 

主办单位:

四川大学研究生工作部

四川大学研究生团委研究生会

承办单位:

四川大学研究生会本硕博融合发展服务中心

四川大学研究生团委思想引领与调查研究服务中心

四川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研究生团总支研究生分会

 

 

公告栏 2019年四川大学“中国核动力”奖学金拟推荐名单[详细]
四川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2006-2010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86-28-85416050 传真:86-28-85416050
邮编:610064 地址:四川大学第一理科楼附三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