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工作动态 > 正文
本科学生支部党史学习分享报道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21-06-08 浏览次数: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回顾党的光辉历程,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202167日,材料学院本科学生党支部积极组织开展党史学习分享交流会,会议由支部书记余鹏飞老师主持。

首先,何柳同志给大家分享了傅有志烈士死里逃生后又为了革命事业从容就义的故事,让大家进一步体会到了革命先辈们坚定的信念和不畏牺牲的勇气。在革命的艰苦时期,许多党员同志被迫害,他们中的许多人牺牲时都很年轻,但都是铮铮铁汉,面对敌人的利诱和酷刑,始终守口如瓶,用行动显示了对党的忠诚,粉碎了敌人要把共产党人“一网打尽”的妄想,他们都是民族的脊梁,是我们学习的榜样。最后,何柳同志告诉学生党员,我们现在身处和平年代,不用直面枪林弹雨的威胁,但我们也有新时代的任务,那就是好好学习,认真建设祖国、建设党,努力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


IMG_20210607_125253


  随后,刘梓楠同志以瞿秋白同志在刑场写下绝命诗后英勇就义的壮举鼓舞同志们要坚持革命理想高于天的信念,以红色精神光耀未来的中国。杨蓓同志分享了张文彬烈士在狱中写下的《我誓死不能转变》的信,从中我们可以体会到共产党人不怕牺牲、视死如归的浩然正气。蔡丽平同志也分享了观看《悬崖之上》后感受,她指出,能“把最后一颗子弹留给自己”,为家国大义牺牲的人,才是真正的时代英雄。

IMG_20210607_124529


IMG_20210607_124834

接着,高雨莎同志给大家分享了谚语“吃水不忘挖井人 时刻想念毛主席”背后的感人故事。在瑞金市沙洲坝村有一口“红井”,是1933年毛泽东主席在瑞金时为解决当地群众用水难的问题,带领红军战士和乡亲们一起挖出来的。毛泽东带头挖井的举动,为其他苏区干部树立了榜样,大家掀起了开挖水井的热潮。在此生活期间,他不仅省吃俭用支援前线红军战士,更是将人民群众的利益放在首位。高雨莎同志引用毛泽东同志的话提醒全体党员:千百万真心实意地拥护革命的群众才是真正的铜墙铁壁,必须始终坚持群众路线的方针绝不动摇。关于党的群众路线,张杰同学也给大家介绍了一封写在墙上的留款信的来源,让同志们进一步感受到了红军军纪严明、秋毫无犯、不拿群众一针一线的历史事实。而关于党的军队的勤俭廉洁的风气,蔚皓同志以董必武书房中“民生在勤,勤则不匮。性习于俭,俭以养廉”为出发点,呼吁大家要坚持勤俭节约的良好风气,传承革命队伍艰苦朴素的优良传统。

而后,李伟建同志回顾了在第一次国共合作中,中国共产党为全民族的统一抗战做出的巨大贡献,尤其为在促进黄埔军校的建立和组织五卅运动的开展方面所作出的积极工作。在国共两党的共同努力下,192679日,国民革命军在广州誓师北伐。北伐军势如破竹,席卷大半个中国,击溃军阀吴佩孚、孙传芳部主力。中国共产党直接领导的叶挺独立团英勇作战,为第四军赢得“铁军”称号立下汗马功劳。最后,李伟建同志指出,在携手国民党发动大革命的过程中,中国共产党人以实际行动证明了李大钊所说:“我等之加入本党,是为有所贡献于本党,以贡献于国民革命的事业而来。”





IMG_20210607_123154


最后,余老师总结了现阶段党支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具体举措,动员大家在党史中体悟中国共产党人的坚定信念和执着追求,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百年华诞!

另外,为加强对毕业生党员的教育,认真组织毕业生党员学习《毕业生党员组织关系转移须知》,余老师重点强调了党组织关系转接的要求和注意事项。

 

公告栏 2019年四川大学“中国核动力”奖学金拟推荐名单[详细]
四川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2006-2010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86-28-85416050 传真:86-28-85416050
邮编:610064 地址:四川大学第一理科楼附三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