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工作动态 > 正文
九九重阳节,依依惜师恩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21-10-18 浏览次数:

九九重阳节,依依惜师恩

20211014日,恰逢重阳佳节,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青年师生看望慰问学院退休老教师。下午十四时,在学院团委书记余鹏飞老师的带领下,同学们携礼品和自制贺卡前往退休老师家中。

“鹤发银丝映日月,丹心热血沃红花”。首先来到陈朝珍老师家中,同学们团团围坐,认真聆听陈老师回忆自己亲历的川大发展历程。青年学子也向陈老师汇报自己的学习状况,并向陈老师赠送了节日贺卡和礼物。

(陈朝珍老师对往事娓娓道来)

(同学们向陈朝珍老师递送重阳节贺卡)

“玉壶存冰心,朱笔写师魂 ”。当来到王良盛老师家时,这位老教师看到前来老师与同学,显得格外激动和高兴,王老师不禁回忆起了过去科研工作的点点滴滴,与师母一同赞叹学校翻天覆地的变化,更是发出后继有人的感慨。

18B06

(王老师和王师母与同学们热情地交流)

在看望郑家贵老师时,老师早早就在小区门口等候同学们。和同学散步的途中,郑家贵老师回忆起自己承担国家重点攻关项目的经历,并讲述了许多过往趣事。余鹏飞老师向郑老师介绍了学院近年的发展以及取得的成绩。离别之际,郑老师勉励同学们好好学习、发奋图强。


(同学们跟随郑老师来到老师家里)

“新竹高于旧竹枝,全凭老干为扶持”,感恩老人,关爱老人,尊师重道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也是每一位材料学院学生应该践行的品质。各位同学都将在未来的日常生活中不断努力,秉持感恩之心,赓续敬老之情。


公告栏 2019年四川大学“中国核动力”奖学金拟推荐名单[详细]
四川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2006-2010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86-28-85416050 传真:86-28-85416050
邮编:610064 地址:四川大学第一理科楼附三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