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工作动态 > 正文
学习革命先辈崇高精神,争做又红又专时代新人——四川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团委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21-10-19 浏览次数:

学习革命先辈崇高精神,争做又红又专时代新人

        ——四川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团委主题教育活动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学生中持续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情怀,传承红色基因,不断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开展了以“学习革命先辈崇高精神,争做又红又专时代新人”为主题的主题教育活动。

2021101614时,主题教育活动在四川大学江安校区综合楼C207拉开序幕,出席本次活动的有:青年讲师团成员于世博、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团委副书记宋志诚、学生会副主席余晓沛、宣传部部长陈奕廷以及2021级全体团员。本次活动主要分为三部分:齐唱团歌、青年讲师团成员于世博进行主题授课、优秀故事分享。

首先,由主持人敬可宣布活动开始,全体团员肃立,齐唱团歌《光荣啊,中国共青团》。

图为全体团员齐唱团歌

然后青年讲师团成员于世博进行主题授课。于世博同学分享了王右木、刘伯坚、江姐等革命先烈的感人故事,赞扬了革命先烈勇为革命事业奉献的大无畏精神,各位团员获益匪浅。

图为于世博同学进行主题授课

接着,王文辉同学分享了故事《毛主席的拐杖情缘》、董昱同学分享了《杨根思:最美奋斗者》、余乐洋同学分享了《杨靖宇的故事》、童孝仪同学分享了《革命烈士:江姐的故事》、吴志星同学分享了《清澈的爱只为中国》、梁凌云同学分享了《齐英先生的故事》、胡家豪同学分享了《罗盛教的故事》。

图为董昱同学分享《杨根思:最美奋斗者》

图为余乐洋同学分享《杨靖宇的故事》

图为胡家豪同学分享《罗盛教的故事》

最后,在热烈的掌声中,活动结束。团员纷纷表示在本次主题教育活动中感受到了先辈们为革命事业抛头颅、洒热血的爱国主义精神,增加了对先辈们的崇高敬意,当代青年应努力学习并传承革命先辈崇高精神,不断提高自己思想水平,为我国建设添砖加瓦,不辜负先辈们用生命换来的美好时代。


公告栏 2019年四川大学“中国核动力”奖学金拟推荐名单[详细]
四川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2006-2010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86-28-85416050 传真:86-28-85416050
邮编:610064 地址:四川大学第一理科楼附三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