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工作动态 > 正文
​新时代共产主义青年团的邀请--第二十三届业余团校第二次行课成功举办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21-11-27 浏览次数:

新时代共产主义青年团的邀请

——第二十三届业余团校第二次行课成功举办

秋风送爽,丹桂飘香。11月20日晚七点三十分四川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第二十届业余团校第二次行课于江安综合楼C座306教室顺利举办,本次业余团校由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团委组织部主办,第二次主讲嘉宾是四川大学青年讲师团成员、水利水电学院团委书记李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团委书记余鹏飞、团委副书记宋志诚、团委组织部副部长于丹晨等出席本次活动。

521C9

第二次行课正式开始

19时30分整,全体人员起立并奏唱团歌,团歌唱毕,全体人员落座,团校第二次授课正式开始。

李亮老师满怀激情地讲述了当代青年大学生的历史使命并向全体学员发出了共产主义青年团时代的邀请,并阐明了作为新时代的共青团员该怎样回应时代的呼唤,发人深省,同学们受益良多。紧接着,李亮书记提出了他观察到的同学们在日常学习生活中出现的不好的习惯,与学员讨论并提出了解决的建议,向广大团员提出了美好的期望,希望以后能学有所成,报效祖国。

4A519

李亮老师正在授课

现在中国正处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新的世界格局正在形成,新的现代化模式得到承认,新的工业革命正在到来,新的全球治理模式出现……如今我们身处一个美好的时代,作为大学生的我们,应当将自己的梦想同中国梦相结合,作为青年的我们,也应当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勇做时代弄潮儿!

378A9

学员在认真听讲

听了李老师的激情授课后,同学们感慨万千,并就“为什么要成立共青团”、“如何实现‘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誓言”展开了积极的小组讨论, 同学们在小组内踊跃发言,积极贡献自己的想法,在激烈的讨论之后,主持人邀请两位同学上台发言分享。

5026E

学员在积极讨论

最后,在热烈的掌声中,本次业余团校第二次行课圆满结束。



公告栏 2019年四川大学“中国核动力”奖学金拟推荐名单[详细]
四川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2006-2010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86-28-85416050 传真:86-28-85416050
邮编:610064 地址:四川大学第一理科楼附三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