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工作动态 > 正文
材料学院学生骨干工作培训会圆满举行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21-12-23 浏览次数:

材料学院学生骨干工作培训会圆满举行


学生干部是学生活动的组织者和领导者,需要具有较高的思想 觉悟、业务能力。为了提升学生干部的相关工作能力,材料科学与 工程学院团委组织开展干部培训大会,特别邀请资深学生干部分享 学习工作经验。希望新一届学生干部以此为契机,能在学习和工作 中不断提升自我,在以后的工作中再创辉煌。

 主持人开场 

2021 年 12 月 12 日 19:00——20:45,在综合楼 B 座 303 本次 骨干工作培训会如期举行。出席活动的嘉宾有:2018 级校学生会调 研服务部负责人陈奕涵和 2018 级新能源张子灵。出席大会的嘉宾还有:学院团委学生会主要干部及活动相关工作人员。 

首先,主持人宣布本次干训会正式开始并介绍到场嘉宾。 

接下来,由陈奕涵同学进行以“贯彻六中全会精神 服务引领广大同学”为题的工作经验分享。陈奕涵同学作为一名优秀的学生党员,成绩优异,全方位发展,保研上硅所。他结合党的会议精神和自身丰富学生工作的经验,提出了许多针对性建议和措施,如:优化组织结构,打造一流服务团队;牢抓骨干培养,营造良好工作风气等。

 

陈奕涵同学演讲 

然后,张子灵同学为大家讲解科研相关事宜。作为一名新能源 专业的学生,他科研经历非常丰富,专业成绩名列前茅,保研至清华大学。他向在场的同学介绍了一些关于科研工作具体的事项,其中包括如何锁定心仪导师、确定研究方向后如何联系相关导师等相关问题。

张子灵同学演讲 

中途进行了猜歌名的小游戏。在这个游戏中,每一位同学都积极参与,脸上洋溢着笑容,现场也是一片欢愉,教室里弥漫着欢快的气息。

 

现场进行猜歌名游戏 

小游戏结束后,由体育部部长宋萌同学宣讲十九届六中全会思想,讲述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对于全党的重要意义,并且介绍了《决议》的基本框架,最后比照党的十九大报告,并结合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加深大家对党的认识。

 

体育部部长宋萌同学演讲 

接下来,由学生会副主席崔光垚同学总结本学期的学生工作,对于本学期出现的一些问题进行了总结反思,并提出下一步的工作展望,勉励在座的各位主要干部对于接下来的工作要充满信心。

副主席崔光垚在做演讲 

总结完毕后,进行了第二轮小游戏,现场气氛一片愉悦。

 

现场进行抢板凳游戏 

两轮游戏结束后,经过分数统计,决出了前三名的小组并颁发奖品。 

通过本次干训会,同学们不仅学习到往届优秀学生干部的工作经验,同时,也加强了学院内学生干部的交流和合作。相信在本次活动后,学院团委学生会的工作将更加务实高效! 


公告栏 2019年四川大学“中国核动力”奖学金拟推荐名单[详细]
四川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2006-2010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86-28-85416050 传真:86-28-85416050
邮编:610064 地址:四川大学第一理科楼附三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