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工作动态 > 正文
我院研究生开展 “法律风险防控和法律意识培养”主题教育讲座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22-07-13 浏览次数:

76日下午3点,在四川大学望江校区基础教学楼C201成功举办了我院2021级硕、博士研究生“法律风险防控和法律意识培养主题教育讲座。讲座特别邀请四川西同律师事务所冯嫕律师为同学们进行讲授。

讲座伊始,冯嫕律师首先向同学们介绍了一些她所处理过的案件,生动形象,让同学们对于法律行为有了更直观的了解,并对课程后面的部分更加充满兴趣。冯嫕律师指出,我们身为一名合法公民,在学法懂法的过程中要务必做到两点:一是要增强法律意识,不仅仅指对于法律的敬畏,更是要落实到具体行动之中;二是要坚守法律底线,坚守法律底线则包含了两个含义,既不能做侵害他人合法权益的事,更要学会用法律保护自身的合法权益。

随后,冯嫕律师向同学们着重介绍了校园存在的法律问题,例如校园贷、校园诈骗等,为了勇敢地向这些违法行为说“不”,我们在坚守法律底线的同时,更要学会树立健康合理的消费观念。

讲座的最后,冯嫕律师告诉同学们,在新时代社会迅速发展的关键时期,同学们要严厉抗击违法犯罪行为,树立起良好的法律观念,与不法行为、不法分子说“不”,同学们纷纷表示赞同,在鼓掌声中,本次讲座取得圆满成功。



公告栏 2019年四川大学“中国核动力”奖学金拟推荐名单[详细]
四川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2006-2010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86-28-85416050 传真:86-28-85416050
邮编:610064 地址:四川大学第一理科楼附三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