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工作动态 > 正文
材料学院学生骨干工作培训会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23-03-24 浏览次数:

材料学院学生骨干工作培训会

2023年3月19日19:00-21:00,在江安校区第一教学楼B座201举行了材料学院学生骨干工作培训会,出席本次活动的嘉宾有21级辅导员韩纪梅老师,团委副书记宋志诚,学生会主席余晓沛。

为了提升学生骨干的工作能力、调动学生骨干的工作热情,学院团委学生会组织开展学生干部培训大会,邀请优秀的学长学姐分享工作经验,以此帮助和勉励新一届学生会成员不断提升自我,以昂扬的精神和奋进的姿态完成工作,共同推进材料学院学生工作的发展!

首先,21级辅导员韩纪梅老师发表致辞,并宣布活动正式开始。

 图 1 韩纪梅老师进行致辞

接下来,由“源泉”青年志愿者服务队副部长朱羽分享书写策划案的经验及注意事项。在时间把控,风险考量,提高效率等多个方面都提出了独到的见解,并从可行性、目的、背景等多方面进行具体分析。为干事们完成优秀、高效、具体策划提供了可以参考的经验。



          2 朱羽分享经验

  然后,由宣传部副部长赵欣仪以视频的方式对PS进行了介绍。从简介入手并着重介绍了PS的重要功能和细节的操作,并且演示了如何制作一张简单的海报,提升了干事们的海报制作能力。



     图 3 赵欣仪介绍PS的运用

活动中场,为了活跃气氛,现场进行了猜歌名小游戏。同学们积极参与,脸上洋溢着笑容,现场一片欢愉,教室里弥漫着欢快的气氛。



                        4 小游戏环节

  然后,由免研至南开大学的王偲漪学姐为大家讲解免研事宜。王偲漪学姐具体讲解免研的全部过程以及如何在平时的学习生活中为免研做出更好的准备,使同学们对免研有一个全面的认识。



5 王偲漪学姐讲解保研事宜

  接着,由肖闳畅学长讲解免研的注意事项。他分享了自己的夏令营经历和预推免经历等,重点讲解夏令营和预推免的流程以及所需要的准备的资料等,为同学们指明了前进的方向。


                              图 6 肖闳畅学长讲解保研事项

最后,由学生会主席余晓沛同学总结本学期的学生工作,对于本学期出现的一些问题进行了总结反思,并提出下一步的工作展望。同时激励干部们在未来的工作中有更大收获。

                                  图 7 余晓沛主席总结工作

本次干训会给同学们提供了一个交流沟通的平台,让青年学生骨干尽快成长,综合能力能够得到了极大的提升,让材料学院团委学生会这个大家庭更加团结出彩!


公告栏 2019年四川大学“中国核动力”奖学金拟推荐名单[详细]
四川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2006-2010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86-28-85416050 传真:86-28-85416050
邮编:610064 地址:四川大学第一理科楼附三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