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工作动态 > 正文
四川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学生会学生学术科技协会“小球,请滚吧”比赛成功举办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23-03-24 浏览次数:

“小球,请滚吧”比赛成功举办

为积极响应国家新发展理念,进一步营造校园浓厚的创新氛围,培养创新精神,充实同学们的课余生活,锻炼同学们的动手能力。2023318日上午8点,在四川大学江安校区综合教学楼C203205教室,由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学生学术科技协会(以下简称“科协”)举办的大型动手实践活动“小球,请滚吧”比赛顺利举行。本活动兼容知识性与趣味性,要求同学们互帮互助,利用所学知识在一定时间内设计出能使小球滚动实践最长的轨道。每年此活动吸引大量同学参与,同学们积极创新,创造出新奇的作品。

首先,主持人毕立娜为参赛选手们讲解了活动流程、比赛规则,并宣布大赛的注意事项。比赛前,由工作人员为选手分发制作轨道的材料。比赛正式开始后,各组同学精心设计小球所经轨道,并着手利用提供的材料制作设计轨道。经过紧张激烈的120分钟比赛,许多极富创意的轨道脱颖而出。工作人员对小球滚动的时长进行记录和评估,得出最终成绩并排名。

活动最后进入颁奖环节,根据参赛小组的最终成绩,评选出一、二、三等奖及创新奖,由团委副书记宋志诚、科协副部长曾垂金为获奖同学颁奖,并合影留念。选手们为获奖同学送上热烈的掌声,活动到此圆满结束。

此次“小球,请滚吧”比赛使同学们体验到动手设计、制作的快乐,并激发了他们对材料的选择与应用的兴趣,引领着川大学子在知识海洋中畅游,并最终到达梦想的彼岸。

制作环节

创新评选环节

颁奖环节

合影留念

公告栏 2019年四川大学“中国核动力”奖学金拟推荐名单[详细]
四川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2006-2010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86-28-85416050 传真:86-28-85416050
邮编:610064 地址:四川大学第一理科楼附三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