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 正文
我院学生党支部赴两弹城开展“重温红色记忆,传承红色精神”党日活动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19-06-19 浏览次数:

    2019614日上午830分,四川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全体党员由望江校区出发,统一乘车前往“中国两弹城”原九院(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院部旧址开展“重温红色记忆,传承红色精神 ”党日活动。

全体党员同志首先来到曾为两弹事业做出卓越贡献的邓稼先故居,一起聆听了两弹元勋邓稼先同志生前的感人故事。展馆解说员生动详细地介绍了邓稼先、钱学森等科学家的生平经历和我国两弹事业艰苦发展的伟大历程。这些优秀的科学家们为了祖国和人民的利益,放弃了原本优越的生活条件和个人荣誉,毅然背负起救国兴邦的历史重任,在艰苦的生活工作条件下,克服艰难险阻、开拓创新、埋头苦干,相继成功完成原子弹、氢弹和导弹的研发及试验,为祖国的“两弹”事业做出了巨大贡献,为此奉献出了青春乃至生命。讲到动情处,同学们饱含热泪,激动之情溢于言表。

随后,党员同志先后参观了两弹历程馆、两弹模型馆和三防教育馆,并观看了相关的影像资料,详细了解了中国核弹事业的发展历程。

通过参观学习,两弹建设艰难的历史画卷再次向我们一一展现,两弹元勋邓稼先同志为代表的老一辈科学家为研制“两弹”甘愿隐姓埋名、不计得失、忘我工作、攻坚克难的故事深深地印刻在了在场的每一位党员同志的心中。那段让国人挺起脊梁的难忘历史,老一辈科学家为国奉献的无私大爱,让此行的每一位党员同志都精神振奋并深深感动。党员同志们纷纷表示将在以后的工作、学习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把无私奉献的“两弹”精神继续传播下去。

铭记历史,不忘初心,只有如此我们才能更好地鞭策自己,为实现中国梦而奋发图强!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20190619

公告栏 2019年四川大学“中国核动力”奖学金拟推荐名单[详细]
四川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2006-2010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86-28-85416050 传真:86-28-85416050
邮编:610064 地址:四川大学第一理科楼附三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