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 正文
《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学习体会交流会 ——四川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2019级硕士党支部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19-10-21 浏览次数:

201910171230,四川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2019硕士党支部在材料学院办公室举办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体会交流会。学院党委副书记张晓满莅临本次主题党组织生活会指导,组织生活由党支部书记黄林森主持,全体2019级硕士党员参加。

首先,党支部书记黄林森从“自身增强党性”、“珍惜现在的宝贵学习机会”、“树立宗旨意识”、“加强严格自律”四个角度出发探讨了自身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心得体会。并将理论与实际结合,更好的向大家传输了积极思想。在谈珍惜现有的学习机会时,并以实例出发,生动的诠释了拓宽知识面的重要性。

随后,每位支部党员同志结合自身实际,相继从不同角度发表了学习心得体会,大家都很好的将理论与自身实际结合了起来。比如孙茜茜同志在学习了理论思想之后,从自身实际出发体会到了“学习目标要定好”、“脚踏实地,不断拓展自己的可能”等。同时,退伍军人高宇同志也从中国共产党与资本主义政治性的区别表达出了军人对于党深入的见解和热爱。

最后,党委副书记张晓满发表讲话。张书记首先肯定了支部同志们将理论与自身实际相结合的学习体会。张书记语重心长的说:“要将理论学习融入到我们的脑海中,不能只体现在表面上”。随后,张书记对我们今后的学习提了四点要求。

一、 做到学原著、读原文、悟原理,对于习近平总书记经典讲话要做到强学强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通俗易懂,党员同志要理解地去记,起到潜移默化的作用。

二、 明确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新时代党的建设是“5+2”总体布局:全面推进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把制度建设贯穿其中,深入推进反腐败斗争;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党员应具有坚定的政治信仰、正确的政治方向,不断增强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

三、 信仰的力量是无穷大的。张书记以三个农民工为例形象地阐述了信仰可以决定一个人的格局。而马克思主义被西方国家称为千年伟大思想,是具有伟大价值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是对马克思主义的继承与发展。“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现阶段我国各族人民的共同理想。因此,党员同志必须确立马克思主义的科学信仰,、树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共同理想,坚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信心。

四、 党员同志要注意自身言行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新时代尤其注意网络言行。同时,党员同志要做到“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最后,张书记总结了本次学习体会的主要内容,再次强调要把党建与自身学业相结合。报告会在热烈的掌声中拉下帷幕。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20191021

公告栏 2019年四川大学“中国核动力”奖学金拟推荐名单[详细]
四川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2006-2010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86-28-85416050 传真:86-28-85416050
邮编:610064 地址:四川大学第一理科楼附三楼